证券代码:600626 证券简称:申达股份 公告编号:2024-003

证券代码:600626 证券简称:申达股份 公告编号:2024-003
2024年03月27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被担保人名称:Auria Solutions Ltd.(以下简称“Auria公司”)

  ●  本次担保金额为7,920万欧元。

  ●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实际为Auria公司担保余额合计为32,483万欧元及人民币7,000万元,折合人民25.78亿元。

  ●  本次担保是否有反担保:无

  ●  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数量:无

  ●  特别风险提示:Auria公司资产负债率超过70%,请投资者注意相关风险。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一)担保概述

  Auria公司为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申达股份”、“公司”、“本公司”)之间接全资子公司。申达股份于2024年3月26日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分行(以下简称“中信银行上海分行”、“银行”)签署了借款协议;该协议内约定的借款金额为7,920万欧元、借款期限为自首笔提款之日起36个月。同日,公司与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签署《保证合同》,为Auria公司上述借款提供不超过7,920万欧元的连带责任担保。

  (二)审议程序

  申达股份于2023年6月8日召开的第十一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2023年6月29日召开的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为下属企业提供2023年担保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为下属全资、控股和实际控制企业提供合计余额不超过32亿元人民币的银行贷款或综合授信担保。其中:为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下属子公司担保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对资产负债率为70%及以上的下属子公司担保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上述提供担保自公司股东大会审批通过之日起12个月内有效。上述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6月9日、2023年6月30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http://www.sse.com.cn)刊载的相关公告。本次担保在上述30亿元人民币的担保预计范围内。

  二、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

  三、担保合同的主要内容

  Auria公司于2024年3月26日与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签署了金额为7,920万欧元、期限为自首笔提款之日起36个月的借款协议,并由公司于同日与中信银行上海分行签署了《保证合同》为Auria公司上述借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期限为履行债务的期限届满之日起三年。

  四、担保的必要性和合理性

  本公司为境外全资子公司Auria公司向中信银行上海分行7,920万欧元贷款提供连带责任担保,该项贷款用于Auria公司归还他行借款。本次担保未超过公司2023年度为资产负债率为70%及以上的下属子公司的担保预计额度,且Auria公司信用状况良好、具有偿债能力,担保风险可控,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

  五、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本公司累计为下属全资、控股和实际控制企业的担保余额为26.03亿元,对资产负债率低于70%的下属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0元,对资产负债率为70%及以上的下属子公司的担保余额为26.03亿元(外币金额以2024年3月26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汇率中间价折算成人民币)。上述担保余额合计占公司2022年度期末经审计净资产的83.66%。上述担保均未逾期。

  特此公告。

  上海申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