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公告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公告
2024年03月27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代码:603587        证券简称:地素时尚            公告编号:2024-001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地素时尚”)于2023年4月27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和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2023年5月22日召开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分别审议通过《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同意公司使用最高不超过人民币50,000万元的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用于购买安全性高、流动性好、发行主体有保本约定、产品投资期限最长不超过12个月的理财产品或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等,在上述额度内可循环滚动使用,期满后归还至公司募集资金专用账户。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4月28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公司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11)、《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3-019)、《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第四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3-020)及2023年5月23日发布的《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3-025)。

  一、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到期赎回的情况

  公司于2023年12月27日与平安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长风支行(以下简称“平安银行”)签订协议,以10,000.00万元闲置募集资金购买了88天的平安银行对公结构性存款(100%保本挂钩汇率)产品,该产品起息日为2023年12月28日,产品到期日为2024年3月25日,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75%/2.60%/2.70%,根据该产品挂钩标的定盘价格确定。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3年12月28日披露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www.sse.com.cn)的《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2023-059)。

  公司已于2024年3月25日赎回上述理财产品,收回本金人民币10,000.00万元,并获得理财收益人民币626,849.32元。上述理财产品本金及收益已归还至募集资金账户。本次赎回具体情况如下:

  ■

  二、截至本公告日,公司最近十二个月使用募集资金委托理财的情况

  金额:万元

  ■

  注:表中数值若出现总数与各分项数值之和尾数不符,为四舍五入原因所致。

  特此公告。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603587        证券简称:地素时尚      公告编号:2024-002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

  控股股东增持股份结果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增持计划基本情况: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地素时尚”)于2023年9月27日发布《地素时尚控股股东增持股份计划公告》(公告编号:2023-039)(以下简称“《增持计划公告》”)。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兼总经理马瑞敏女士拟自《增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等)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人民币1,500万元左右。

  ●  增持计划实施情况: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马瑞敏女士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增持公司股份1,113,1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3%,累计增持金额为人民币15,189,651.03元(不含交易费用),本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

  近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马瑞敏女士关于增持公司股份的通知。现将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增持主体的基本情况

  (一)增持主体: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兼总经理马瑞敏女士

  (二)增持主体已持有股份的数量、持股比例:截至目前,公司控股股东、董事长兼总经理马瑞敏女士持有公司股份260,295,065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4.53%。

  二、增持计划的主要内容

  (一)本次拟增持股份的目的: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公司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可。

  (二)本次拟增持股份种类和方式:马瑞敏女士拟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允许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集中竞价和大宗交易等)增持公司无限售流通A股股份。

  (三)本次拟增持股份的数量或金额:马瑞敏女士拟增持金额人民币1,500万元左右。

  (四)本次拟增持股份的价格:本次增持价格将不设置价格区间。根据公司股票价格波动情况及资本市场整体趋势,择机实施增持计划。

  (五)本次增持股份计划的实施期限:本次增持计划的实施期限为自《增持计划公告》披露之日起6个月内。

  (六)本次拟增持股份的资金安排:控股股东马瑞敏女士自有资金或自筹资金。

  三、增持计划的实施结果

  本次增持计划实施前,控股股东持有公司股份259,181,965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4.29%。2023年10月10日至本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累计增持公司股份合计1,113,1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23%,累计增持金额为人民币15,189,651.03元(不含交易费用),本次增持计划已实施完毕。增持后,控股股东持有公司股份260,295,065股,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54.53%。

  四、律师专项核查意见

  综上所述,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认为增持人具备实施本次增持的主体资格;本次增持符合《证券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本次增持符合《收购办法》第六十三条第一款第(四)项规定的可免于发出要约的情形;本次增持已履行了现阶段的信息披露义务。

  五、其他说明

  (一)本次增持计划符合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业务规则等有关规定。

  (二)本次增持计划的实施不会影响公司上市地位,不会导致公司股权分布不具备上市条件,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特此公告。

  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3月2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