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小院送种肥入户助力备春耕

科技小院送种肥入户助力备春耕
2024年03月27日 07:32 吉林日报

时下正值备春耕的重要时节,通榆县新洋丰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科技小院也跟着忙碌起来。连日来,组织农资配送服务队进村入户,将一车车化肥种子送到农户手中,以满足农民春耕备播的需要。

兴隆山镇爱国村村民安红梅是村里出了名的种植大户,今年她通过科技小院爱国村工作站足不出户就备足了270袋化肥。“这化肥都用三年了,效果很好,还免费送到家。”在安红梅眼中,科技小院送来的化肥可是提质增收的“宝贝”。

原来,科技小院一直通过吉林农大专业团队进行测土配方,来帮助农户增产增收。跟安洪梅一样受益的还有其他乡镇的很多户村民,他们通过科技小院的专家团队测土配方,变原来的一炮轰为按需配组肥加追肥,满足了作物不同时期的生长需要。

据了解,通榆新洋丰科技小院联合湖北新洋丰集团成立通榆化肥平台库,在年初就已经陆续储备各含量各配方肥料三万余吨,为保证春耕生产的肥料供应打下基础,同时本着行情涨价格不涨、行情降价格降的原则,使广大农民在农业投资上花最少的钱购最优质的肥料。

2016年3月,新洋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科技小院正式成立,经过几年的探索实践,如今已经走出了一条通过农业技术帮扶开展乡村振兴加农技推广之路,形成了“大学+涉农企业+种植大户”为一体的助力乡村振兴的通榆模式。备春耕中,科技小院做到早着手早部署早安排,采取多种措施,加大服务力度,加强春耕备耕技术指导的同时,确保放心农资到户,保证了全县科技小院农户春耕备耕生产需求。

作者:陈宝林 郭洪伟 毕见超 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吴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