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企业身边的金融顾问(消费万花筒)

做企业身边的金融顾问(消费万花筒)
2024年03月27日 05:45 人民日报

  湖羊养殖是浙江湖州长兴县的特色产业。2021年,回乡创业的徐晓勇投入200多万元建起艺嘉养殖场,如今湖羊养殖规模扩大到1000多只。

  “养殖业投入不小,一个规模1000多只羊的养殖场,每天购买草料需要3000多元,一个月就是9万多元,光草料成本就让我们感到压力不小。”徐晓勇说,为了打开销路,他与合伙人投资一家烧烤店,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的产品供给。

  根据湖羊养殖企业的需求,浙商银行湖州分行安排金融顾问实地了解企业的贷款需求和经营状况,一对一为湖羊养殖企业制定综合服务方案,最终以快捷的流程为徐晓勇提供30万元无抵押贷款,帮助企业扩大生产,做强品牌。“现在我们正在建数字化羊场,为每只羊戴上电子耳标,可以实时监测羊的体温和健康状况。”徐晓勇说。

  目前,扶持湖羊产业的“湖羊共富贷”产品已经嵌入“湖羊天下”数字化平台,有贷款需求的企业可以直接联系客户经理申请贷款。

  不仅是提供融资,浙商总会金融服务委员会协调银行、证券、保险、会计、律师事务所等成员单位,为企业提供全面金融服务以及税务和法律事务咨询。“浙商总会金融服务委员会联合浙江杭州临平区开展综合金融服务示范区建设,从政府端、企业端、社会端改善金融环境,化解金融风险,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浙商总会金融服务委员会主任、浙商银行董事长陆建强介绍,县域是我国经济发展和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也是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创新基地。优化县域综合金融生态,将重塑区域信用体系,构建健康的金融服务环境。

  浙商总会金融服务委员会探索建设综合金融服务示范区。在政府端,针对盘活存量资产、拓展融资渠道、提升信用评级等方面,提供咨询建议,帮助地方政府完善企业帮扶方案;在企业端,提供适合企业全生命周期的金融服务体系,助力产业园区创建数字化管理系统;在社会端,开展投资者教育活动,帮助金融消费者增强投资理财意识。

  “在试点中,我们创新推出县域金融风险防控指南,为企业和金融机构健康运行‘把脉问诊’,建立县域金融风险防控机制。”浙江省级金融顾问沈金方说。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院长黄益平表示,这一新模式运用数字化等手段,提高了中小企业的融资可获得性,有效防控金融风险,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和投资难问题,进一步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浙江省 浙商 湖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