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2024年03月27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证券代码:002310      证券简称:东方园林        公告编号:2023-070

  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重要内容提示:

  1.董事会、监事会及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季度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承担个别和连带的法律责任。

  2.公司负责人、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及会计机构负责人(会计主管人员)声明:保证季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的真实、准确、完整。

  3.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是√否

  一、主要财务数据

  (一)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公司是否需追溯调整或重述以前年度会计数据

  □是√否

  ■

  (二)非经常性损益项目和金额

  √适用 □不适用

  单位:元

  ■

  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适用√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的具体情况。

  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项目的情况说明

  □适用√不适用

  公司不存在将《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解释性公告第1号一一非经常性损益》中列举的非经常性损益项目界定为经常性损益的项目的情形。

  (三)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发生变动的情况及原因

  √适用 □不适用

  (一)合并资产负债表项目

  1、应收票据较年初下降39.38%,主要为上年末已背书或贴现的票据到期终止确认。

  2、应收款项融资较年初下降45.73%,主要为银行承兑汇票托收及对外背书所致。

  3、使用权资产较年初下降52.89%,主要为因苗圃减少影响的土地租赁资产减少。

  4、开发支出较年初下降53.96%,主要为研发支出获得专利权转入无形资产。

  5、短期借款较年初下降41.34%,主要为短期金融机构贷款减少。

  6、其他应付款较年初增长110.56%,主要为公司非金融机构借款有所增加。

  7、一年内到期的非流动负债较年初下降70.16%,主要为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借款到期归还。

  8、租赁负债较年初下降62.77%,主要为因苗圃减少影响的土地租赁负债减少。

  9、专项储备较年初增加117.96万元,主要为环保工厂计提的安全生产费当期使用减少。

  10、未分配利润较年初下降1,038.48%,主要为本期利润下降。

  (二)合并利润表项目

  1、营业收入、营业成本、税金及附加较上年同期分别下降49.54%、41.50%、54.86%,主要为公司生态建设业务年初存量订单不足,当年新中标项目尚未转化为产值,导致营业收入、营业成本出现下滑;工业废弃物循环再生业务方面,受市场价格下行影响,该业务转型其它废旧物资的循环再生利用,尚未形成规模。

  2、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下降40.70%,主要为公司对管理架构进行优化改革,同时严格控制成本费用开支,销售费用得到了较好的控制。

  3、其他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67.30%,主要为公司本期确认的政府补助减少。

  4、投资收益较上年同期下降563.71%,主要为报告期内公司对权益法核算的参股公司确认的投资收益减少。

  5、资产减值损失计提金额较上年同期增加2,251.68万元,主要为合同资产计提的减值准备增加。

  6、资产处置收益较上年同期增加398.57万元,主要为处置资产产生的处置收益增加。

  7、营业外支出较上年同期增长376.11%,主要为本期非经常性支出增加。

  8、所得税费用较上年同期增长115.19%,主要为计提的递延所得税资产减少。

  9、少数股东损益较上年同期下降118.81%,主要为非全资控股子公司本期净亏损增加。

  (三)合并现金流量表项目

  1、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金额为-3.49亿元,上期金额为-1.69亿元,主要为公司销售回款较上年同期减少。

  2、投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金额为-1.18亿元,上期金额为-1.84亿元,主要为长期资产支付的现金减少。

  3、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本期金额为5.78亿元,上期金额为1.40亿元,主要为公司筹资净流入较上年同期增加。

  4、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净增加额本期金额为1.11亿元,上期金额为-2.13亿元,主要为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增加。

  二、股东信息

  (一)普通股股东总数和表决权恢复的优先股股东数量及前十名股东持股情况表

  单位:股

  ■

  (二)公司优先股股东总数及前10名优先股股东持股情况表

  □适用√不适用

  三、其他重要事项

  □适用√不适用

  四、季度财务报表

  (一)财务报表

  1、合并资产负债表

  编制单位: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2023年09月30日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贾莹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在渊      会计机构负责人:张龙

  2、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利润表

  单位:元

  ■

  法定代表人:贾莹    主管会计工作负责人:李在渊     会计机构负责人:张龙

  3、合并年初到报告期末现金流量表

  单位:元

  ■

  (二) 2023年起首次执行新会计准则调整首次执行当年年初财务报表相关项目情况

  □适用√不适用

  (三)审计报告

  第三季度报告是否经过审计

  □是√否

  公司第三季度报告未经审计。

  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〇二三年十月二十七日

  证券代码:002310    证券简称:东方园林     公告编号:2024-014

  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定期报告更正披露的提示性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24年1月30日召开了第八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及第八届监事会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议案》,同意公司根据《企业会计准则第28号一一会计政策、会计估计变更和差错更正》及《公开发行证券的公司信息披露编报规则第19号一一财务信息的更正及相关披露》等相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对公司前期会计差错进行更正及追溯调整。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2月1日在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上披露的《关于前期会计差错更正及追溯调整的公告》。

  公司将更正后2019年至2022年年度报告、2023年第三季度报告以及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审计报告》和《前期会计差错更正专项说明的审核报告》同步刊登在巨潮资讯网(www.cninfo.com.cn)上,敬请投资者查阅。

  特此公告。

  北京东方园林环境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二〇二四年三月二十六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