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力量”力争全运会“入场券”

“南宁力量”力争全运会“入场券”
2024年03月27日 05:52 南宁日报
    玉玲珑在训练馆进行专项训练。本报记者韦峭 摄    玉玲珑在训练馆进行专项训练。本报记者韦峭 摄

  冬训过后,广西举重队将踏上新赛季征程,在4月举行的全国举重锦标赛上争夺2025年全国运动会的“入场券”。队中的“南宁力量”也将以良好的状态全力以赴,向新一届全运会发起冲击。

  3月21日,记者来到广西举重队训练馆,馆内杠铃落地时的“哐哐”声与运动员的叫喊声交织在一起,运动员们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一系列专项训练,释放着冬训积蓄的能量,为新赛季做最后的准备。

  据了解,目前广西举重队中有14名南宁运动员,其中11名为在训运动员、3名为集训运动员。女子运动员玉玲珑、李树妙,男子运动员李宝金、班定康、黄敬成等正值当打之年,是广西队冲击全运会的主要力量。

  广西女子举重队总主教练邓惠洁也曾是南宁举重队的一员,如今她的目标是带领广西女将冲击2025年全运会金牌。邓惠洁表示,广西女子举重队冬训期间的状态不错,玉玲珑、赵金红等重点队员的水平稳中有升,队伍在力量、体能、心理方面都保持着良好状态。近期的目标是在4月举行的全国女子举重锦标赛中取得好成绩,因为这项比赛关系到明年全运会的参赛资格,对运动员来说尤为重要。“队伍在明年全运会中的目标是至少拿到1枚金牌,目前队伍还是主打小级别,在45、49、55公斤级中各有两名主力选手,再加上大级别的梁小梅,具备了多个夺牌、夺金点。”

  南宁女子举重名将玉玲珑在上届全运会中拿到55公斤级亚军,面对新一届全运会,她期待有更大突破。“经历了一年的低谷,我现在感觉状态有所回升,正全力为全运会做准备。在上届全运会我遗憾错失金牌,希望在新的周期努力再拼一次。”她说。

  在上届全运会中,南宁男子举重运动员李宝金因伤没能发挥出应有水平,立志在2025年全运会中争取好成绩。“经过几年的沉淀,我的状态和水平都有所提升,去年获得了全国冠军赛抓举冠军,今年首先要比好两场全运会资格赛,争取拿到全运会参赛资格,进而努力站上全运会的领奖台。”李宝金说。

  本报记者韦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全运会 广西 举重队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