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飞版《三体》被指“平淡而肤浅”

奈飞版《三体》被指“平淡而肤浅”
2024年03月27日 05:14 齐鲁晚报

  奈飞版《三体》3月21日开播后,目前在烂番茄网上获得76%的新鲜度和69%的观众爆米花指数,豆瓣评分为6.7分。《三体》作为一部由中国文学作品改编而成的海外剧集,从豆瓣打分来看,中国观众并不满意。

  有观众认为,《三体》作为中国人创造的IP,能够走向世界令人鼓舞,希望这部热播剧能够激起更大的反响和共鸣。也有人批评奈飞版的改编“平淡而肤浅,把小说深奥的概念粗暴转换为简单的视觉奇观,变成西方英雄主义式的好莱坞故事”。

  之前广受好评的中文版《三体》只拍了小说《三体》的第一部内容,一共30集,到人类发现三体开始入侵地球就结束了。奈飞版8集,就把三本书的内容全拍完,剧情的压缩改编震惊了书粉和剧粉。有网友称,一看到奈飞版《三体》的编剧是《权力的游戏》主创大卫·贝尼奥夫和D·B·威斯,就没抱太大希望,毕竟他们两人联手把《权力的游戏》搞成了烂尾。奈飞版《三体》对原著角色做出了较大改动,在时间线、角色、故事发生地等方面做出较大调整。尤其是把汪淼这个角色一分为五,改为“牛津五人组”,引起了广泛争议。

  (据潇湘晨报、中国青年网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三体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