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低空经济产业链

布局低空经济产业链
2024年03月27日 05:17 媒体滚动

转自: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万红 胡萌伟 张璐)昨天,中国铁塔(天津)科技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天开高教科创园举行。该中心是中国铁塔设立的6个区域科技创新中心之一,将以飞行大数据应用为主开展领域创新,针对ADS-B(广播式自动相关监视)部署及平台建设开展技术研发攻关,打造和开发相关产品与解决方案,推动空域全域感知网的建设,布局低空经济产业链,不断扩大应用场景、推进产业化落地。

  ADS-B是一种基于全球卫星定位系统和利用空地、空空数据链实现交通监控和信息传递的空管监视技术,可为航空器提供相关交通信息,能够提供更加实时和准确的航空器位置等监视信息,也可采集飞机滑行、起降、飞行、盘旋等各种实时轨迹,能够应用在空管、政府管理、航司航线优化、大众查询航班状态等多个领域方向。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国铁塔(天津)科技创新中心成立后,创新研发方向将主要集中在ADS-B监测设备的国产化与推广、ADS-B站点部署与监测平台建设、空域全域感知网络研发与建设、低空经济研究与产业产品开发等方面。“比如,在ADS-B监测设备的国产化与推广上,将全力突破空中交通态势感知领域硬件‘卡脖’技术,力争打造100%国产化的航空监视设备,为民航、通航及低空领域安全保驾护航。再比如,低空经济研究与产业产品开发,将聚焦低空经济发展热点,对低空经济产业展开深入研究分析,进行产业产品的开发与推广,带动低空经济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

  该负责人表示,此次创新中心的设立,一方面可借助天开园资源优势、科技优势、人才优势、平台优势、产业优势突破关键技术,另一方面,天津铁塔也将通过旗下市场资源帮助园区内初创企业找到市场推广的模式。

  活动上,天开集团、中国铁塔天津市分公司还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为天开园内企业打造、开放和对接创新应用场景,助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同时双方计划于5月联合成立“算法算力联盟”,推动算法、算力网的研发部署,助力人工智能技术创新,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津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