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0552 证券简称:甘肃能化 公告编号:2024-18 债券代码:127027 债券简称:能化转债

证券代码:000552 证券简称:甘肃能化 公告编号:2024-18 债券代码:127027 债券简称:能化转债
2024年03月27日 02:06 证券时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为强化投资经营管理,保障公司生产经营,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根据公司发展战略及年度重点建设项目,拟定了2024年度投资计划,具体内容如下:

  一、投资计划编制原则

  按照“量入为出、严格从紧、突出重点、有保有压”的投资安排原则,围绕高质量发展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绿色化保障、信息化支撑、智能化驱动,推动煤炭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发展水平。根据公司生产经营总体部署安排,优先保证安全生产和环保投入,侧重“一优三减”和“四化”建设,确保矿井系统延伸、技术改造、采掘工作面装备等维持简单再生产必要投入,最大限度的压缩非安全生产性投资。

  二、投资计划

  2024年,公司计划投资总额769,361.55万元(不含大修)。其中,公司总部20,916.38万元,靖煤公司370,286.46万元,窑煤公司378,158.71万元。其中:

  1、靖煤公司

  2024年,靖煤公司计划投资370,286.46万元,其中,安全费用57,820.46万元,维简及更新项目30,335.04万元,财政资金项目4,822.07万元,新建项目及其它安排投资277,308.89万元。

  2、窑煤公司

  2024年,窑煤公司计划投资387,158.71万元,其中,安全费用43,294.48万元,维简及更新项目23,441.47万元,新建及续建项目311,422.76万元。

  上述投资计划中,包含刘化化工气化气项目、兰州新区热电项目、海石湾煤矿深部扩大区煤层气开采利用项目等已经公司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在本年度实施的计划投资金额。上述年度投资计划,公司可按照实施主体进行内部调整。

  三、新设立子公司计划

  根据省政府国资委《省属企业投资新设子公司管理办法(试行)》(甘国资发改革〔2023〕191号)要求,公司制定2024年子公司新设计划,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根据产业发展需要,拟新设煤炭洗选、电力等两户子公司。涉及具体子公司设立及对外投资事项,将另行提交公司相应决策机构审议。

  四、特别提示

  公司2024年度投资计划为公司及子公司2024年度投资的预算安排,2024年度投资计划的实施与公司外部经营环境等诸多因素相关,在具体实施中,可能存在投资计划调整的风险,存在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甘肃能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000552 证券简称:甘肃能化 公告编号:2024-17

  债券代码:127027 债券简称:能化转债

  甘肃能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4年度经营预算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根据公司2024年度生产经营总体规划,在深入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行业趋势、市场状况的基础上,围绕质量效益,结合公司各项业务生产经营情况,本着客观、实事求是的原则,编制了2024年度经营预算,具体内容如下:

  一、预算编制情况说明

  1.预算编制总体思路

  2024年,根据公司战略发展目标、市场分析预测、可控资源、生产运营情况,紧紧围绕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立足公司所需和高质量发展所向,强化全面预算管理,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不断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切实推动公司生产经营实现质的提升和量的稳步增长。

  2.预算编制范围

  本预算包括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下属的分、子公司。

  二、2024年度主要经营预算指标

  1.生产经营预算

  2024年,计划完成原煤产量1,820万吨,公司按照安全监管要求及各生产矿井核定产能调整生产接续,确保安全生产基础上,力争煤炭产量不低于上年组织实施,全年实现产销平衡;按照电力市场需求及发电单位负荷实现发电量40.5亿度;页岩油产量2.4万吨;按照清洁高效气化气(综合利用)投产后产能完成尿素综合产量22.75万吨;复合肥综合产量16万吨,力争产销平衡。

  2.筹资预算

  2024年末,公司筹资预算余额86.84亿元,其中,短期借款0.4亿元,长期借款68.34亿元,应付债券18.1亿元,主要用于景泰白岩子矿井及选煤厂项目、清洁高效气化气(综合利用)项目、天宝煤业红沙梁矿井及洗煤厂项目、甘能化(兰州新区)热电项目建设资金需求。

  三、实现预算目标的保障措施

  1.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理念,以高水平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企业高质量发展。以建设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体系为安全管理主线,持续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持续推进矿井“四化”建设,大力加强“辅助运输无人化、采掘作业智能化、重点作业专业化、零星作业可视化”建设,坚持“管理、装备、素质、系统”并重 原则,强化安全科技支撑,持续夯实安全基础,切实把安全工作抓实抓牢抓细。

  2.有序推进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实现新建项目按计划投产增收创效。坚定不移地走新型工业化、安全绿色智能化、清洁高效低碳集约化发展之路,严格按照在建项目建设计划,实现景泰白岩子矿井及选煤厂项目、清洁高效气化气(综合利用)项目、天宝煤业红沙梁矿井及洗煤厂项目建成投产,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3.以煤为基多元并举,推动煤炭、电力、化工、基建各板块协同发展。有效利用外部资源和外部市场,坚持市场导向及时研判市场形势,形成供应、生产、销售协同联动,拓展销售渠道,切实做好供应链、销售链上的稳链补链强链工作,做优做强做大煤炭主业并带动其他产业协调发展。

  4.强化全面预算管理,加强预算执行监督控制。按照2024年度生产经营计划及公司内部控制制度,细化分解各项工作任务,开展“三抓三促”工作抓落实,切实加强预算执行情况的跟踪和监督,充分调动全体职工主动工作的积极性,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见行见效。

  三、特别提示

  公司2024年度经营预算不构成公司对投资者的实质性承诺,预算指标能否实现受到全球经济形势变化、宏观政策调整、行业供求关系等多种因素影响,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敬请广大投资者谨慎决策,注意投资风险。

  甘肃能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000552 证券简称:甘肃能化 公告编号:2024-15

  债券代码:127027 债券简称:能化转债

  甘肃能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

  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甘肃能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于2024年3月25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第十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为进一步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和公司正常经营的情况下,公司拟使用不超过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和8亿元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额度合计不超过13亿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具体情况公告如下:

  一、募集资金的基本情况

  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核准甘肃靖远煤电股份有限公司向甘肃能 源化工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的批复》(证监许 可[2022]3239号)核准,公司向特定对象定价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 740,740,740股,每股面值人民币1.00元,每股发行价格为人民币2.70元,共计募集资金1,999,999,998.00元。本次发行涉及相关费用为32,919,778.23元(不含税),实际募集资金净额为人民币1,967,080,219.77元。2023年11月22日,该项募集资金扣除部分承销保荐费29,999,999.98元(含税)后的金额1,969,999,998.02元划入公司募集资金专项账户,并经大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审验,出具大华验字[2023]000684号《验资报告》。

  公司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对募集资金进行管理和使用,截至2023年12月31日,募集资金具体存放情况如下:

  单位:人民币元

  二、募集资金投资项目情况

  根据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发行方案,本次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将用于以下项目:

  单位:万元

  由于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需要一定周期,根据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计划进度,部分募集资金在一定时间内将处于暂时闲置状态。

  三、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现金管理计划

  根据《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和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为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在确保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建设、公司日常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公司使用暂时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额度合计不超过13亿元,具体计划如下:

  1、现金管理方式

  公司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投资的品种为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投资产品,包括但不限于银行及其它金融机构理财产品、收益凭证、结构性存款、定期存款等,其中募集资金仅限于投向保本型产品。

  2、现金管理额度及期限

  公司本次拟使用不超过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和8亿元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额度合计不超过13亿元。额度使用有效期为公司董事会通过后12个月内,单项产品投资期限不超过12个月,且投资产品不得用于质押。上述额度在决议有效期内可以滚动使用,募集资金现金管理到期后保留或归还至募集资金专户。

  3、实施方式

  在上述投资额度及期限范围内,授权管理层在额度范围内与银行及金融机构协商确定现金管理的方式和具体计划,并办理具体事宜。具体现金管理活动由公司资产财务部负责组织实施。

  4、信息披露

  公司将按照《上市公司监管指引第2号一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和使用的监管要求》《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主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等相关要求及时披露现金管理业务的具体情况。

  四、需履行审批程序的说明

  根据《公司章程》和对外投资有关制度规定,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构成关联交易,将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后实施。

  五、对公司的影响

  公司本次使用部分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不影响公司正常运营、公司募集资金投资计划正常进行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进行,目前公司内部控制制度健全、运作规范,通过适度的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现金管理,可以提高公司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财务成本,产生一定的投资收益,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公司将严格按照募投项目资金使用计划,制定现金管理计划,不会影响募集资金项目资金使用计划和项目建设进度。

  六、投资风险及风险控制措施

  (一)投资风险

  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将以安全性高、流动性好的低风险投资品种为主,但金融市场受宏观经济的影响较大,本次投资存在受市场波动影响导致投资收益未达预期的风险。公司将根据经济形势以及金融市场的变化适时适量的介入,但不排除该项投资受到市场波动的影响。

  (二)采取的控制措施

  1、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不得与非正规机构进行交易。交易必须以公司名义设立投资产品账户,不得使用他人账户进行操作投资产品。投资产品不得质押,不得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同时保证不影响募集资金项目正常进行。

  2、公司资产财务部是理财产品业务的具体经办部室。负责制定现金管理计划并提交审核批准;负责办理现金管理业务相关手续;至少每月与有关金融机构的相关人员联络一次,了解公司所做产品的最新情况,并随时密切关注有关金融机构的重大动向,出现异常情况时须及时报告财务总监、总经理、董事长,以便采取措施回收资金,避免或减少损失。

  3、公司风险防控与审计部为理财产品业务的监督部门,负责对公司理财产品业务进行监控、审计,负责审查理财产品业务的审批情况、实际操作情况、资金使用情况及盈亏情况等,督促会计人员及时进行账务处理,并对账务处理情况进行核实。

  4、独立董事、监事会有权对现金管理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与检查。

  七、前次现金管理情况

  2023年4月6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现金管理额度的议案》,公司使用不超过12亿元闲置募集资金和10亿元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使用额度合计不超过22亿元,期限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不超过12个月。2023年度,公司现金管理实施情况如下:

  (单位:万元)

  八、独立董事专门会议

  2024年3月25日公司独立董事召开2024年第二次专门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独立董事2024年第二次专门会议审核意见》。

  九、监事会意见

  2024年3月25日,公司监事会召开第十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认为公司本次对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募投项目建设、日常资金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和8亿元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十、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独立财务顾问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龙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对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进行了核查,认为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事项经公司董事会、监事会、独立董事专门会议审议通过,已履行了必要的决策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中关于募集资金使用决策程序的规定。综上,独立财务顾问对公司本次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事项无异议。

  十一、备查文件

  1、十届三十三次董事会决议;

  2、十届二十一次监事会决议;

  3、独立董事2024年第二次专门会议审核意见;

  4、保荐机构发表的意见。

  特此公告。

  甘肃能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000552 证券简称:甘肃能化 公告编号:2024-16

  债券代码:127027 债券简称:能化转债

  甘肃能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公司及下属企业之间提供担保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甘肃能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于2024年3月25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第十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及下属企业之间提供担保的议案》,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担保情况概述

  为满足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日常生产经营及项目建设资金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以及向银行申请开具承兑汇票、保函等业务需求,2024年根据金融机构要求,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拟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担保方式包含保证、抵押、质押等,预计担保金额合计465,900万元,其中:

  1.公司为下属子公司提供担保连带责任253,900万元,其中: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简称“窑煤公司”)123,900万元,甘肃靖煤能源有限公司(简称“靖煤公司”)130,000万元。

  2.全资子公司靖煤公司为其下属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担保212,000万元,其中:靖煤(白银)热电有限公司(简称“白银热电”)30,000万元,白银银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简称“银河公司”)10,000万元,靖远煤业集团刘化化工有限公司(简称“刘化化工”)165,000万元,甘肃煤炭第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煤一公司”)5,000万元,甘肃华能工程建设有限公司(简称“华能公司”)2,000万元。

  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以及《公司章程》有关规定,本事项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二、担保额度预计情况

  鉴于上述担保事项数量多、频次高、需要经常订立具体担保协议,公司对未来十二个月的新增担保总额度作初步预计,其中对资产负债率为70%以下(以最近一期未经审计数据计算)的下属子企业提供不超过428,900万元的担保,对资产负债率70%以上的下属子企业提供不超过37,000万元担保,具体如下:

  1、资产负债率70%以下担保情况

  2、资产负债率70%以上担保情况

  以上担保额度使用期限自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至2024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新的对外担保额度之日止,但不超过12个月,期限内任一时点担保余额不得超过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担保额度。

  三、被担保人基本情况

  (一)甘肃靖煤能源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23年6月13日

  2、注册地址: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大桥路1号1层124室

  3、法定代表人:张锋刚

  4、注册资本:10,000万元

  5、经营范围:许可项目:煤炭开采;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建设工程勘察;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输电、供电、受电电力设施的安装、维修和试验;自来水生产与供应。(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6、与公司存在的关联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7、截至目前,靖煤公司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8、被担保人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情况

  靖煤公司于2023年6月完成工商登记注册,经2023年10月11日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二十七次会议、2023年10月27日2023年第四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关于以靖远矿区部分资产对全资子公司靖煤公司进行增资的议案》,公司以合法拥有的靖远矿区资产对靖煤公司进行整体增资。靖煤公司主要财务数据如下:

  (单位:元)

  (二)窑街煤电集团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01年12月30日

  2、注册地址:甘肃省兰州市红古区海石湾镇平安路626号

  3、法定代表人:许继宗

  4、注册资本:55,131.2272万元

  5、经营范围:许可项目:煤炭开采;建设工程设计;建设工程施工;广播电视视频点播业务;发电业务、输电业务、供(配)电业务;矿产资源勘查;机动车检验检测服务;检验检测服务;特种设备检验检测;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公共铁路运输;建设工程质量检测;建设工程监理;铁路机车车辆维修;道路旅客运输经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6、与公司存在的关联关系:公司全资子公司。

  7、截至目前,窑煤公司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8、被担保人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三)靖煤(白银)热电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12年9月28日

  2、注册地址: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开发区东纬二路1号

  3、法定代表人:冯钦祖

  4、注册资本:70,000万元

  5、经营范围:一般项目:热力生产和供应;发电技术服务,再生资源销售(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6、与公司存在的关联关系:为靖煤公司之全资子公司。

  7、截至目前,白银热电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8、被担保人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四)白银银河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11年10月14日

  2、注册地址: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罗家川

  3、法定代表人:苏统亨

  4、注册资本:17,160.85万元

  5、经营范围: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6、与公司存在的关联关系:为靖煤公司之全资子公司。

  7、截至目前,银河公司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8、被担保人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五)靖远煤业集团刘化化工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20年06月03日

  2、注册地址:甘肃省白银市白银区王岘镇东星村苏家墩201号

  3、法定代表人:刘峰

  4、注册资本:165,000万元

  5、经营范围:化工产品生产(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基础化学原料制造(不含危险化学品等许可类化学品的制造);机械设备租赁;轻质建筑材料制造;轻质建筑材料销售;化工产品销售(不含许可类化工产品);金属制品销售;再生资源销售;肥料销售;非金属矿及制品销售;供冷服务;住房租赁;土地使用权租赁;机械设备销售;专用设备制造(不含许可类专业设备制造);塑料制品制造;非居住房地产租赁;热力生产和供应;劳务服务(不含劳务派遣)(除许可业务外,可自主依法经营法律法规非禁止或限制的项目)

  6、与公司存在的关联关系:为靖煤公司之全资子公司。

  7、截至目前,刘化化工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8、被担保人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六)甘肃煤炭第一工程有限责任公司

  1、成立日期:1999年02月23日

  2、注册地址: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长征东路567号

  3、法定代表人:王小斌

  4、注册资本:5199.26万元

  5、经营范围:建筑智能化工程施工;建设工程施工;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建设工程设计;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施工专业作业;爆破作业;建筑物拆除作业(爆破作业除外);消防设施工程施工;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煤炭开采;矿产资源(非煤矿山)开采;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住宅室内装饰装修;输电、供电、受电电力设施的安装、维修和试验;建筑劳务分包;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电气安装服务;建设工程勘察;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矿产资源勘查;金属与非金属矿产资源地质勘探。(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6、与公司存在的关联关系:为靖煤公司之全资子公司。

  7、截至目前,煤一公司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8、被担保人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七)甘肃华能工程建设有限公司

  1、成立日期:2003年03月31日

  2、注册地址:甘肃省白银市平川区大桥路21号

  3、法定代表人:郭永盛

  4、注册资本:5000万元

  5、经营范围:建筑智能化工程施工;煤炭开采;矿产资源(非煤矿山)开采;金属与非金属矿产资源地质勘探;特种设备安装改造修理;输电、供电、受电电力设施的安装、维修和试验;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施工;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电气安装服务;住宅室内装饰装修;施工专业作业;建筑劳务分包;消防设施工程施工;建筑物拆除作业(爆破作业除外);食品销售;烟草制品零售;药品零售;道路货物运输(不含危险货物);住宿服务;餐饮服务;矿产资源勘查;建设工程勘察;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勘查;生活美容服务;建设工程施工。(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具体经营项目以相关部门批准文件或许可证件为准)

  6、与公司存在的关联关系:为靖煤公司之全资子公司。

  7、截至目前,华能公司不属于失信被执行人。

  8、被担保人的资产状况和经营情况

  单位:人民币/元

  四、担保协议的主要内容

  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将根据具体融资和有关业务开展需要,与有关金融机构签订具体担保协议。

  1、担保方式:连带责任保证担保

  2、担保金额:465,900万元人民币

  3、担保形式及期限:公司对全资子公司靖煤公司、窑煤公司的担保及靖煤公司为其下属子公司的担保以信用担保方式进行,担保期限一年。

  五、董事会意见

  1、提供担保的原因

  本次公司及下属企业之间在金融机构融资提供担保,有利于提高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满足公司及子公司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资金需求。

  2、对子公司担保风险判断

  目前,上述被担保方经营状况稳定,资信状况可靠,具有较强的债务偿还能力,均不是失信被执行人。公司对其控制力较强,担保风险较小,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的利益。

  3、反担保情况

  本次担保对象均为全资子公司,无须提供反担保。

  六、累计对外担保数量及逾期担保的数量

  截至2023年12月31日,公司及下属子公司之间提供担保余额合计128,100万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为9.93%。

  七、备查文件

  1、十届三十三次董事会决议;

  2、十届二十一次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甘肃能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000552 证券简称:甘肃能化 公告编号:2024-14

  债券代码:127027 债券简称:能化转债

  甘肃能化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甘肃能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公司”)于2024年3月25日召开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三会议、第十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综合授信概述

  1、授信额度:不超过575,900万元,其中本公司20,000万元,下属全资子公司窑煤公司123,900万元、靖煤公司432,000万元(其中靖煤公司本部200,000万元,其下属子公司白银热电30,000万元,煤一公司5,000万元,银河公司10,000万元,华能公司2,000万元,刘化化工165,000万元,控股子公司景泰煤业20,000万元)。

  2、授信对象:各商业银行以及其它金融机构。

  3、使用期间:公司股东大会批准之日起一年,项目建设资金贷款使用期间依据项目建设期及还款计划确定。

  4、使用方向:补充公司及下属子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流动资金和项目建设资金需求。

  5、使用方式:包括但不限于流动资金贷款、签发银行承兑汇票、供应链金融业务、项目贷款以及银行保函业务等。

  二、公司申请综合授信额度的目的

  为维护资金收支平衡,满足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生产经营、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建议公司及下属子公司向银行等金融机构申请综合授信额度。在总体授信额度范围之内,公司根据实际需要可以进行额度调剂。

  三、决策程序及组织实施

  提请股东大会授权公司法定代表人或经理层根据公司实际生产经营需要确定具体的金融机构、筹资方式和使用额度,办理有关筹资手续,并签署相关合同文件。

  四、备查文件

  1、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

  2、第十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

  特此公告。

  甘肃能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000552 证券简称:甘肃能化 公告编号:2024-13

  债券代码:127027 债券简称:能化转债

  甘肃能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监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甘肃能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监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于2024年3月25日上午十点半在兰州市七里河区瓜州路1230号甘肃能化19楼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24年3月15日以OA、微信、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全体监事。本次会议应参加监事5人,实际参加表决监事5人。本次现场会议由监事会主席陈虎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经与会监事审议,会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1、关于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表决通过。

  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关于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2、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表决通过。

  监事会认为:公司本次对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是在确保募投项目建设、日常资金运营和资金安全的前提下实施的,有利于提高公司资金的使用效率和收益,不存在变相改变募集资金用途的行为,符合公司和全体股东的利益,审议程序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因此,我们同意公司使用5亿元闲置募集资金和8亿元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

  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3、关于公司及下属企业之间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表决通过。

  监事会认为:本次公司及下属企业为全资子公司向金融机构申请授信额度提供连带责任担保,是基于全资子公司生产经营资金需求,担保风险可控,有利于提高子公司融资效率、降低融资成本,满足子公司生产经营资金周转,审议决策程序合法、合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的情况,符合公司的整体利益。我们同意公司及下属企业之间提供担保事项。

  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关于公司及下属企业之间提供担保的公告》。

  4、关于2024年度经营预算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表决通过。

  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关于2024年度经营预算的公告》。

  5、关于2024年度投资计划的议案。

  表决结果:5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表决通过。

  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关于2024年度投资计划的公告》。

  上述议案1、3、4、5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公司将在年度报告相关事项审议后,一并提交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二、备查文件

  1、经与会监事签字并加盖监事会印章的监事会决议。

  特此公告。

  甘肃能化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

  2024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000552 证券简称:甘肃能化 公告编号:2024-12

  债券代码:127027 债券简称:能化转债

  甘肃能化股份有限公司

  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决议公告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甘肃能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十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于2024年3月25日上午九点半在兰州市七里河区瓜州路1230号甘肃能化19楼会议室以现场和通讯相结合的方式召开。本次会议通知已于2024年3月15日以OA、微信、电话、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达全体董事。本次会议应参加董事13人,实际参加表决董事13人。本次现场会议由董事长许继宗先生主持。会议的召开符合《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法律法规、部门规章和规范性文件的规定。

  经与会董事审议,会议通过了以下决议:

  1、关于《甘肃能化股份有限公司“十四五”中后期发展规划》的议案;

  表决结果:1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表决通过。

  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甘肃能化股份有限公司“十四五”中后期发展规划纲要》。

  2、关于综合授信额度的议案;

  表决结果:1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表决通过。

  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关于综合授信额度的公告》。

  3、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议案;

  表决结果:1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表决通过。

  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和自有资金进行现金管理的公告》。

  4、关于公司及下属企业之间提供担保的议案;

  表决结果:1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表决通过。

  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关于公司及下属企业之间提供担保的公告》。

  5、关于2024年度经营预算的议案;

  表决结果:1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表决通过。

  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关于2024年度经营预算的公告》。

  6、关于2024年度投资计划的议案。

  表决结果:13票同意,0 票反对,0 票弃权,表决通过。

  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证券时报、上海证券报及巨潮资讯网《关于2024年度投资计划的公告》。

  上述议案2、4、5、6将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本次董事会后暂不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上述事宜,公司将在年度报告相关事项审议后,一并提交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相关事项进行了审核,详见公司同日刊登于巨潮资讯网《独立董事2024年第二次专门会议审核意见》。

  二、备查文件

  1、经与会董事签字并加盖董事会印章的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2024年第二次专门会议审核意见。

  特此公告。

  甘肃能化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会

  2024年3月27日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