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603501 证券简称:韦尔股份 公告编号:2024-017 转债代码:113616 转债简称:韦尔转债

证券代码:603501 证券简称:韦尔股份 公告编号:2024-017 转债代码:113616 转债简称:韦尔转债
2024年03月27日 02:06 证券时报

登录新浪财经APP 搜索【信披】查看更多考评等级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次权益变动为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绍兴市韦豪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绍兴韦豪”)无偿捐赠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票,以及公司股本增加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被动稀释所致,不触及要约收购,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 本次权益变动后,绍兴韦豪持股比例从8.1546%减少至6.0976%,变动比例为2.0570%。控股股东虞仁荣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绍兴韦豪、虞小荣先生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从37.7222%减少至35.6626%,变动比例为2.0596%。

  一、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股份变动概述

  截至本公告披露日,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绍兴韦豪因捐赠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份及公司股本增加导致其持股比例从8.1546%减少至6.0976%,变动比例为2.0570%。控股股东虞仁荣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绍兴韦豪、虞小荣先生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从37.7222%减少至35.6626%,变动比例为2.0596%。本次股份变动的主要原因如下:

  (一)绍兴韦豪无偿捐赠的相关情况

  2023年12月,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绍兴韦豪为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并资助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开展慈善公益活动,向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通过非交易过户的方式无偿捐赠其持有公司的10,000,000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并已于2023年12月14日收到了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

  2024年3月,绍兴韦豪继续资助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开展慈善公益活动,通过非交易过户的方式向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无偿捐赠其持有公司的15,000,000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并于2024年3月26日收到了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分别于2023年12月15日、2024年3月27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无偿捐赠部分股份完成过户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142)、《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无偿捐赠部分股份完成过户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16)。

  (二)公司股本增加的情况

  因公司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处于自主行权期间,可转换公司债券“韦尔转债”处于转股期,公司总股本因期权自主行权及可转债转股持续增加。

  二、本次权益变动基本情况

  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绍兴韦豪因捐赠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票及公司股本增加导致其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从8.1546%减少至6.0976%,变动比例为2.0570%。控股股东虞仁荣先生及其一致行动人绍兴韦豪、虞小荣先生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从37.7222%减少至35.6626%,变动比例为2.0596%。

  本次权益变动明细如下:

  三、本次权益变动前后,信息披露义务人拥有上市公司权益的股份情况

  本次权益变动前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情况如下所示:

  备注:本次权益变动后所持有的公司股份均享有表决权,不存在表决权委托或受限等任何权利限制或被限制转让的情况。本次变动不存在违反《证券法》《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和交易所业务规则等相关规定情形及相关承诺。

  四、其他情况说明

  (一)本次权益变动为绍兴韦豪捐赠其持有的部分公司股票,以及公司股票期权自主行权、“韦尔转债”转股导致公司股本持续增加所致,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不会影响公司治理结构和持续经营。

  (二)本次权益变动不涉及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收购报告书摘要、要约收购报告书摘要等后续工作。

  (三)若后期发生相关权益变动事项,公司将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7日

  证券代码:603501 证券简称:韦尔股份 公告编号:2024-016

  转债代码:113616 转债简称:韦尔转债

  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

  无偿捐赠部分股份完成过户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个别及连带责任。

  一、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捐赠情况概述

  为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并资助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教育基金会(以下简称“东方理工基金会”)开展慈善公益活动,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绍兴市韦豪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绍兴韦豪”)计划向东方理工基金会无偿捐赠其持有公司的15,000,000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2024年3月20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网站披露的《关于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无偿捐赠部分股份的公告》(公告编号:2024-012)。

  二、捐赠事项进展情况

  绍兴韦豪与东方理工基金会通过非交易过户的方式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完成了15,000,000股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的过户登记手续,并于2024年3月26日收到了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出具的《过户登记确认书》。截至本公告披露日,绍兴韦豪计划向东方理工基金会捐赠部分公司的股份已全部过户完毕。

  三、捐赠前后持股情况

  (一)本次捐赠前后,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持有公司股份变动情况:

  (二)本次捐赠前后,东方理工基金会持有公司股份变动情况:

  四、其他相关说明

  (一)本次捐赠事项不会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发生变化,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持续经营能力产生重大影响。

  (二)东方理工基金会获赠的虞仁荣先生的股票捐赠是用来证明学校资产的重要构成,也是保障学校设立后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资金保证。东方理工基金会将严格遵守其承诺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东方理工基金会承诺:本基金会获赠的韦尔股份的股票将与韦尔股份控股股东合并计算减持额度,并于减持前按照韦尔股份控股股东减持股票的披露要求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上海韦尔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7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