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春染织:2023年营收增长13.73% 后市发展较乐观

富春染织:2023年营收增长13.73% 后市发展较乐观
2024年03月26日 09:58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3月25日晚间,富春染织(605189)披露2023年年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5.11亿元,同比增长13.73%,受宏观经济及下游市场需求偏弱等因素的影响,公司主营产品染色加工费价格较2022年做了大幅下调,造成企业盈利空间收窄,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3040.94万元预付款可能面临无法收回的风险,公司进行单项坏账准备计提,2023年富春染织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442.31万元,同比减少35.9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359.24万元,同比减少29.79%。

2023年,富春染织全年销售额同比增长了13.73%,其中国内市场销售额增长了12.92%,国际市场销售额增长了23.11%。在资源方面,公司及子公司湖北富春染织有限公司经主管部门批准,可直接从自然水体进行取水,用水成本远远低于同行业,大大提高了企业市场竞争力;公司目前拥有2台50吨循环流化床锅炉,解决了公司日常生产用气问题,保证生产用能的质量和数量,有效的保证了生产的稳定。

富春染织在年报中表示,公司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企业的技术升级改造,不断优化生产工艺流程、提高设备自动化水平,单位产品的能耗呈逐年下降趋势,2023年虽然营业利润出现较大幅度下滑,但公司产品市场占有率进一步得到提高,产销量实现了两位数增长,为公司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基础。

2023年,富春染织持续推进科技创新,全年科研项目为14项,公司多年来致力于与高校及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2023年与浙江理工大学签订了《高品质筒子纱染色节能与信息化技术开发合作协议》,产学研投入201万元;与安徽工程大学签订了《基于智能控制的自动染织系统设计研发合作协议》,产学研投入210万元;与安徽工程大学合作的《艾草功能色素高效提取及其用于棉筒纱染色系列关键技术严局与应用项目》,被芜湖市政府评为科技计划一等奖;与安徽工程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浙江绿宇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的《全棉高支筒子纱非水介质染色关键技术应用与研究项目》,被安徽省政府批准为2023年安徽省重点研究开发计划研发领域项目。

富春染织表示,纺织行业是中国传统制造业,印染行业作为纺织行业的重要环节,近些年来,受环保政策和成本控制的双重影响,行业进入的门槛提高了;另外,近年来国内人工成本、能耗成本上升,一批小、散、乱的印染企业逐步退出市场,同时,大型头部企业通过优化生产流程、增强研发能力、扩大生产规模等方式提高了市场占有率,使得行业集中度必将进一步向头部企业集中。

随着棉纺织行业年前补库行情的启动,棉纺织企业订单好转,开机率回升,产品库存有所去化,棉纺织企业经营状况好转,对于后市发展,富春染织预期较为乐观。(齐和宁)

校对:陶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