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县白云山派出所:做强中枢 配套改革提质增效

佳县白云山派出所:做强中枢 配套改革提质增效
2024年03月26日 09:01 人民公安报

◆强化综合指挥室职能,实现“一室统全所、一屏览辖区、一体抓落实、一键管全盘”

◆创新走访、联勤、警示、登记“四项机制”,构建景区警务新模式

2023年以来,白云山景区刑事警情下降12%,治安警情下降33%,全年重复警情为零……这是陕西省佳县公安局白云山派出所“主防模式”下深化“两队一室”警务机制改革取得的成效。白云山派出所结合景区实际推进“两队一室”警务机制改革,建强指挥中杻警务体系,让“智慧大脑”更敏锐更高效。

白云山派出所综合指挥室按照“一室统全所、一屏览辖区、一体抓落实、一键管全盘”的职能,强化“扁平化指挥、动态化研判、常态化跟进”,健全情报、指挥、行动、监督四位一体的合成高效派出所“情指行”体系,充分发挥“智慧大脑”作用,打造各作战单元全环节紧密联动、优势互补、一呼百应格局。同时,依托智慧警务,在白云山景区人流量集中部位配备“一键报警”装置,求助群众可直接与指挥室人员实时音视频沟通,通过景区巡逻民警和安保人员的联动,实现指挥调度可视化、警务资源集约化、实战应用一体化,提升服务群众效能。

白云山派出所把解决游客急难愁盼作为推进社区警务的重要方向,充分结合景区治安特点,创新四项机制,即做实走访机制、做强联勤机制、做精警示机制、做好登记机制。同时,建立“民警辅警+义警+治保会”工作机制,履行治安巡查、巡逻防控、矛调化解、警情处置、安全防范、法治宣传等职责,实现“警情就近处置、矛盾就地调处、隐患就地排除、问题就地解答”。2023年,该所全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收到锦旗9面。

同时,白云山派出所创新“警务微信工作法”,民警通过微信群发布反诈、警情通报等信息,实现“警务围着民意转,民警围着百姓转”,打造以派出所为主导,社区、社会力量等为延伸的多层次、宽领域、全覆盖的调解体系。组织社区、景区等群防群治力量“联防网”开展治安巡防,最大限度提高见警率、管事率。严格落实24小时在线预约、上门送证照等制度,让群众时刻感受民警辅警的“贴心服务”。(本报记者 阮仕喜 通讯员 康志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派出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