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发召开2024年财务暨成本价格工作会

中国航发召开2024年财务暨成本价格工作会
2024年03月26日 10:01 媒体滚动

本报讯(通讯员 李泽林)  3月22日,中国航发召开 2024年财务暨成本价格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中央企业财务工作会议和集团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3年财务和成本价格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中国航发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李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总会计师、党组成员张博作集团2024年财务工作报告。

  李宏新指出,要抓住机遇,直面挑战,进一步坚定高质量发展信念。2023年集团财务战线紧紧围绕主业,在经营目标完成、科研生产保障、成本价格工作等方面取得了长足进步,为集团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航空发动机是国之重器,航空发动机事业处于向上向好关键阶段。财务战线要认清形势、坚定信心,共同推进航空发动机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宏新表示,要正视差距,先立后破,进一步补强高质量发展短板。要更加注重发展效率、安全和协调性,发挥好价值创造驱动作用,履行好资金安全守护职责,承担好战略决策支撑功能,做到“五个必须”,即必须坚持旗帜鲜明讲政治这一根本原则,必须恪守服务主业发展这一职责使命,必须注重企业提质增效这一核心要求,必须用好制度机制创新这一重要方法,必须守牢安全发展这一基本底线。

  李宏新强调,要以进促稳,稳中求进,进一步筑牢高质量发展基石。集团上下要全面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进一步在实现经济运行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上开拓奋进、主动作为。要保大局强支撑,持续提升预算效能、加强资金管理,确保战略目标全面实现。要谋发展建新功,在价格管理、成本管控、经费统筹上狠下功夫,推动价值创造走深走实。要抓基础控风险,深度挖掘数据价值、强化财务风险防控、做好财务人员培养,统筹高质量发展与安全。

  张博部署了2024年财务工作重点任务。聚焦一流建设,全面支撑打造一流业绩;聚焦体系建设,全面提升财务管理能力;聚焦数智建设,全面夯实财务管理基础;聚焦队伍建设,全面强化专业人才支撑;聚焦合规建设,全面加强财务风险防范。

  会议部署了2024年成本价格工作重点任务。一以贯之推进成本工程向业务持续深化;一以贯之推动价格管理能力再上新台阶;一以贯之做好各项保障措施的落实落细。

  会上还表彰了中国航发2023年度财务工作、成本工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中国航发高管,纪检监察组、总部各部门领导,中国航发资产、财务、北京公司主要领导、总会计师等在主会场参会。各直属单位主要领导、总会计师、成本价格主管领导等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