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升机所牵头主编的全国首个民用无人直升机全系统级领域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直升机所牵头主编的全国首个民用无人直升机全系统级领域国家标准正式实施
2024年03月26日 10:01 媒体滚动

本报讯 日前,在航空工业领导和专家指导下,由航空工业直升机所牵头主编的全国首个民用无人直升机全系统级(整机级)领域的国家标准——《民用大中型无人直升机系统通用要求》(GB/T43367-2023)正式实施。

  该标准的制定体现了直升机所在大中型无人直升机领域的技术领先优势。标准的实施将进一步规范我国民用大中型无人直升机系统的研制,推动系统设计的高质量发展,促进低空经济发展,为打造航空产业新质生产力贡献力量。

  2020年,直升机所申报的《民用大中型无人直升机系统通用要求》成功通过国家标准技术审评中心组织的立项评估。下达编制计划后,直升机所迅速组织骨干力量成立国标编制专项团队,依托综合所,联合集团各单位和无人直升机业内专家资源,经多轮迭代,于2023年7月形成最终的标准报批稿。2023年11月,《民用大中型无人直升机系统通用要求》(GB/ T43367-2023)由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批准发布,2024年3月开始实施。

  (王鹏 王增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