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融媒体工作推进会暨中国航空报社通联站站长工作会议在汉中召开

2024年融媒体工作推进会暨中国航空报社通联站站长工作会议在汉中召开
2024年03月26日 10:01 媒体滚动

本报讯 3月19日,2024年融媒体工作推进会暨中国航空报社通联站站长工作会议在汉中召开,会议由航空工业陕飞承办。来自航空工业和中国航发的近40家单位的50多位新闻宣传主管同志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围绕“如何用好融媒体,共同促进融媒体创新发展”这一主题,聚焦航空融媒平台的体系建设和工作推进,对进一步加强中国航空工业品牌建设,广泛传播航空文化、提高航空工业社会影响力、加速企业文化宣传工作与融媒体体系建设运营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和研讨。

  中国航空报社社长孙伟总结回顾了航空融媒一年来的改革建设成绩,介绍了2024年宣传报道重点和融媒体站节点建设覆盖情况,对提升各通联站协调联动能力,加强新媒体宣传力量,拓展传统媒体深度广度,增强《中国航空报》、“航空强国”APP平台作用发挥、高效使用“航空云”平台等一系列工作做出说明。他号召各单位高效做好融媒体运营服务、流程体系建设、舆情管控、新技术应用和培训提升工作,共同携手,为汇聚宣传力量、激发创新潜能、贯通上下游报道渠道,发出统一的航空声音构筑坚实基础。

  聚焦首责主责主业,主动融入文化宣传“大合唱”,航空工业沈飞分享了融媒体数字化平台体系建设和高效运行的方法和经验。航空工业昌飞围绕媒体融合赋能企业发展主题,从AC313A系列宣传策划讲起,强调了深度报道策划实施对企业高质量做好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航空工业成飞分析了传统宣传与融媒体的不同之处,从大安全的角度出发深入解读融媒体运营模型和管理结构,为其他航空企业融媒体建设提供了正确的方向指导。航空工业自控所则以昝凌书院文化品牌建设为例,分享了品牌建设、品牌宣传引流和推动企业先进文化力建设等内容。中国航发党群部领导对下一步中国航发与航空工业在新闻宣传工作方面的协同联动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航空工业文化中心副总经理谢林轩作了题为“从融到智,由智到全”的交流报告,系统回顾和展望了融媒体整体建设推进工作,并结合行业特点,从创新思维和创新角度,与时俱进解析未来媒体发展新趋势,为各单位应对未来融媒体发展融合新需求持续提供全力支撑。

  工作会上,航空报社宣布了第二批航空融媒专家和培训师名单并颁发了聘书,对今年即将开展的报纸改版方案进行了详细说明。与会单位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针对内外宣两个方面工作畅所欲言,对声音传递、舆论营造、引起共鸣、加强体验及如何进一步提高内容生产力和传播力开展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并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出集团公司党组喉舌以及舆论宣传主阵地作用,如何更好地打造出一个更具时代性、更契合读者阅读习惯的全新媒体平台提出了良好建议和意见。(李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