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主业多维度协同发力助力经营质效提升

聚焦主业多维度协同发力助力经营质效提升
2024年03月26日 10:01 媒体滚动

殷秦哲

  2024年,中航西飞钣金构件厂持续围绕航空工业“降本增效”发展主旋律,按照中航西飞年度工作会的部署安排,积极践行“精诚团结、开拓创新、以人为本、求真务实”的钣金文化,将降本增效理念不断融入科研生产经营管理,以信息化工具为抓手,数字化转型为契机,锚定“引领空天钣金精准数智发展,打造飞机管路智能制造高地,建设航空构件先进焊接中心”的目标,立足政治建设、生产运营、技术发展、质量管理、精益工厂建设、基础管理六大方面,在“统”字上下功夫,在“融”字上做文章,在“新”字上求突破,在“深”字上见实效,聚焦主业,全方位、多维度协同发力助力经营质效提升,努力向打造“六型钣金”目标迈进。

踔厉奋发担使命 精诚团结谋新篇

  成立“兴经营,增质效”党员先锋队,积极开展攻坚活动,以党员干部带头,树立先锋模范作用,将“领导知→领导行→全员知→全员行”的经营理念及管理氛围传递至专业厂每一位职工。

  组织片区兄弟单位开展模拟经营经验交流会,积极与公司相关部门及专业厂开展交流座谈会,取长补短、共同进步。通过开展降本增效攻坚竞赛,组织全体职工积极建言献策。持续开展经营主题党日活动,加强沟通交流推动经营管理工作,强化提升专业厂全体干部专业能力提升。

凝心聚力强主业 开拓创新布新局

  钣金构件厂对标年度科研生产任务,推动数字化转型。围绕核心技术发展主线,对钣金、导管、焊接技术专业分层管理,对产品的生产资源、生产过程、生产经营全生命周期管理。以智慧钣金、BI数字分析决策系统为核心驱动,以周期性文件完善为体系支撑,以多岗位锻炼、柔性化团队、师带徒、名师讲堂等人才培养机制为人员支撑,以管理者标准作业为执行支撑。建立以问题为导向的业务优化机制、周期性业务复盘自主优化机制、以体系文件为牵引的业务优化机制、以结果为导向的绩效管理机制,PDCA迭代优化生产管理模式,全面推动钣金构件厂从生产管理型向生产经营型转变。

笃行不怠拓发展 以人为本立新功

  钣金构件厂将积极推动职工能力提升工作,夯实设备管理责任田机制。进一步挖潜专业厂人员潜力,提升人员利用率,组织开展多能工培训。

  同时,为加速技能人才成长成才,钣金构件厂将选拔年轻骨干技能人员进入劳模工作室,由8名技能大师进行“手把手”授课,提升骨干人员基本能力和操作技巧,为专业厂技能人才梯队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保证。

同心勠力向未来 求真务实出新彩

  钣金构件厂聚焦未来发展,探索能力提升,积极推动技术制造能力更上一层楼,依托产品技术能力革新,积极推动市场开拓,钣金构件厂将联合各兄弟单位成立联合攻坚团队,从技术支持、产品交付、软件开发、质量评估、文创产品等维度全方位进行研究分析,通过技术攻关、厂部协同、优化流程、识别风险、订立制度等措施,实现将多元成果转化的复合收益路径应用,目标自揽产品收入再创新高,高质量推动专业厂经营转型变革。

  强化自揽产品团队协作能力,不断完善《钣金构件厂自揽产品项目引进管理办法》,构建全员参与自揽产品项目引进的创收氛围,明确业务团队,研判分析当下富余能力,设计编绘专业厂宣传手册,积极推动专业厂创收增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