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碳晚报|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合作开发快充电池 上海计划到2025年出台30个产品碳足迹相关标准

双碳晚报|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合作开发快充电池 上海计划到2025年出台30个产品碳足迹相关标准
2024年03月25日 22:34 界面新闻

界面新闻记者 | 张慧

界面新闻实习记者 | 刘娟

今年2月中国电网工程完成投资327亿元,同比增长2.3%

3月25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2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截至2月底,全国累计发电装机容量约29.7亿千瓦,同比增长14.7%。其中,太阳能发电装机容量约6.5亿千瓦,同比增长56.9%;风电装机容量约4.5亿千瓦,同比增长21.3%

1-2月,全国发电设备累计平均利用563小时,比上年同期减少6小时。其中,风电、太阳能发电比上年同期有所减少;火电、核电、水电与上年同期相比有所增加。全国主要发电企业电源工程完成投资761亿元,同比增长8.3%,电网工程完成投资327亿元,同比增长2.3%。

宁德时代与特斯拉合作开发快充电池

3月25日,财联社援引外媒报道,宁德时代(300750.SZ)董事长曾毓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宁德时代正在向特斯拉在内华达州的工厂提供设备,双方在电池技术,尤其在电化学结构方面展开合作,实现更快的充电速度。曾毓群同时表示,宁德时代确实有第二上市计划,但其现金流稳健,意味着公司不会急于立即筹集更多资金、并稀释现有股东的股权。

上海计划到2025年出台30个产品碳足迹相关标准

根据中新网3月25日消息,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上海市加快建立产品碳足迹管理体系打造绿色低碳供应链的行动方案》。文件提出,到2025年,制定出台30个左右产品碳足迹相关地方、企业或团体标准,基本建成产品碳足迹服务平台体系,推进打造50家以上绿色低碳链主企业,培育一批具有国际服务水平的绿色低碳专业服务机构。

到2030年,制定出台100个左右产品碳足迹相关地方、企业或团体标准,全面建成产品碳足迹服务平台体系,推动产品碳标识认证制度在长三角全面实施并广泛应用,形成市场化良性运转的绿色低碳供应链,集聚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绿色低碳链主企业和专业服务机构。

国家能源集团可再生能源装机总量超1亿千瓦

财联社3月25日消息,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表示,其去年新能源开工3300万千瓦,投产2600万千瓦,是历史上最多的一年。截至目前,该公司可再生能源装机总量超1亿千瓦,风电超6000万千瓦,稳居全球第一。

晶科能源:预计2024光伏组件出货量同比增长40%-50%

根据财联社3月25日消息,晶科能源(688223.SH)相关负责人表示,2023年晶科公司光伏组件出货量接近80吉瓦,同比年增长100%,成为全球最大光伏产业制造商。预计2024年业务量会在2023年的基础上再增长40%-50%。此外,从公司的利润和营收来看,晶科能源的储能业务未来将成为重要板块,2024年实现同比翻倍增长。

赣锋锂业与Pilbara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3月25日,赣锋锂业(002460.SZ)发布公告称,与澳大利亚Pilbara Minerals Limited(Pilbara)签署了合作协议,双方各出资50%开展锂化工厂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并根据可行性研究结果由双方共同批准推进最终投资决定以及成立合资公司。

中信证券:光伏玻璃行业供需趋于紧张,后续有望量利齐升

3月25日,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受产能指标政策限制等因素影响,2023年以来光伏玻璃行业扩产速度明显放缓,预计后续产能增速亦将保持稳健;在光伏装机需求和组件排产超预期带动下,光伏玻璃行业库存快速下降,供需趋于紧张,后续有望受益于成本回落和价格上涨,迎来盈利量利齐升。

拜登政府将授予60亿美元资助美国工业项目

3月25日,据美国能源部消息,拜登政府将授予60亿美元,以帮助资助200亿美元的美国工业项目,以减少碳排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德时代 双碳 上海市 特斯拉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