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分别会见诺华集团、辉瑞公司、丹纳赫集团负责人

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分别会见诺华集团、辉瑞公司、丹纳赫集团负责人
2024年03月25日 21:51 界面新闻

3月25日下午,北京市委书记尹力分别会见了瑞士诺华集团全球首席执行官万思瀚、美国辉瑞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艾伯乐和美国丹纳赫集团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毕睿宁。

尹力介绍了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及居民健康状况。他说,北京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居民健康,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充分发挥科技人才资源丰富的优势,不断提升全市人民群众医疗服务水平。北京医药健康产业基础好、体系完善,近年来在细胞基因、核酸药物、新型抗体等重点领域布局生物制药产业,在抗体药物、免疫治疗药物等领域形成了国际领先的源头创新品种。北京科技创新资源密集、充满活力,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保持在6%以上,数字医疗发展迅速。各方面支持政策丰富,享有“两区”等开放政策叠加优势,正进一步加强创新医药研发、生产、应用全链条政策支持。知识产权保护系统完善,设有专门的知识产权法院,建立了药品专利链接保护、知识产权保险等制度,不断提升营商环境的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水平。

尹力说,近年来,北京把发展医药健康产业特别是创新药作为重点,愿与国内外医药企业不断深化合作,共享机遇、共同发展。希望诺华集团积极推进在京扩建扩产,加大新产线布局力度,推动更多创新药在京生产;积极提升在京研发创新能级,加强与本地科研院所、医疗机构交流合作;积极深化拓展数字医疗合作,提供更高效便捷的医药服务。希望辉瑞公司与北京相关机构加强在京研发合作和临床试验合作;积极引进更多创新产品,分享中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发挥行业领军作用,深化与在京初创医药企业合作;发挥自身技术优势,携手应对公共卫生挑战。希望丹纳赫集团加快推进科创中心暨北方总部落地运营,用好北京科技人才优势和京津冀范围内资源配置能力,提高科学仪器装备等本地化研发生产能力,协同本地企业开拓国际市场,进一步提升产品和服务的数字化水平。

万思瀚表示,中国市场对诺华集团十分重要,我们将持续扩大昌平工厂生产能力,引入更多创新药品,与北京相关机构加强研发合作,不断提升数字医疗水平,为北京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艾伯乐表示,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市场规模巨大,北京创新能力强、营商环境一流,为医药企业提供了广阔机遇,辉瑞公司愿同北京在创新研发、应对公共卫生挑战等领域进一步深化拓展合作。毕睿宁高度赞赏北京一流的创新生态,表示丹纳赫集团将持续提升产品的本地化研发生产能力,在北京及周边地区加大布局,与北京科创企业和相关研发机构共同探索更多创新合作领域。

市领导夏林茂、靳伟参加会见。(北京日报)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京市 尹力 辉瑞 健康产业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