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看,一路赞,韶关产业转型发展成果实实在在!

一路看,一路赞,韶关产业转型发展成果实实在在!
2024年03月25日 22:33 政府网站

转自:韶关发布

3月25日至26日,第六届全国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现场经验交流会在我市举行。今日,交流会开展了参观现场教学点活动,与会人员走进韶关特色企业和园区参观,了解韶关产业转型发展成果,交流典型发展经验,共话新质生产力赋能高质量发展。

与会人员走进中金岭南丹霞冶炼厂参观,互相交流经验。与会人员走进中金岭南丹霞冶炼厂参观,互相交流经验。

活动现场,与会人员先后来到中南钢铁股份有限公司、华南先进装备产业园、广东大宝山矿业有限公司、广东韶华科技有限公司、乳源东阳光公司、韶关数据中心集群浈江片区、国粤电力公司首台套示范应用项目、仁化县金泽新能源发电有限公司、中金岭南丹霞冶炼厂进行实地观摩,观看宣传片并听取有关负责人对各项目的基本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韶关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兴产业发展培育上的主攻方向和重要举措,在参观交流中更好地了解韶关、投资韶关,为韶关高质量发展聚势赋能。

与会人员走进华南先进装备产业园参观,了解韶关产业转型发展成果,互相交流典型经验。与会人员走进华南先进装备产业园参观,了解韶关产业转型发展成果,互相交流典型经验。

“韶关是一座有着丰富资源禀赋的城市,依托优良的生态资源,在发展生态旅游和打造特色农产品方面做出了自己的品牌,并扩大了影响力。”来自辽宁省城乡规划院总工程师马健表示,前瞻性、引领性、颠覆性创新是新质生产力的重要来源。“韶关从传统的老工业城市到大力发展大数据,可以看出韶关很有前瞻性,韶关可以很好地将自身资源和新兴产业融合起来,更好地推动新质生产力的发展。”

近年来,广东大宝山矿业有限公司积极践行“双碳”战略,面对酸性重金属矿山生态修复的世界难题,大宝山矿业有限公司大力实施科技创新,采用国际领先的“原位基质改良+直接植被”生态恢复技术,柔性改良土壤结构,通过调控微生物群来控制产酸,重建一个人工或半人工的生态系统,降低重金属迁移,实现源头控制重金属污染,让原本的废弃矿山“摇身一变”成为了全国生态修复的典型示范。

广东大宝山矿业有限公司开展矿山生态修复后产生的巨大变化给与会人员留下深刻印象。

广东省大宝山矿业有限公司开展矿山生态修复后产生的巨大变化给吉林市发改委副主任刘恩双与大连市发改委副主任于洋都留下了深刻印象。刘恩双表示,“韶关能够通过多方努力解决酸性重金属矿山生态修复这一世界难题,为全国其他类似的矿山生态修复树立了标杆,对我们吉林市急需转型升级的矿山企业具有很好的借鉴意义。”此外,于洋也表达了对此次大会的期待之情,他表示,“这是我第一次来到韶关,通过今天的现场教学点参观活动,我感觉韶关在产业转型升级方面的确卓有成效,希望通过此次大会学到更多关于产业转型升级的可复制可推广的发展经验,这些经验都对地区发展有着积极的启迪作用。”

文字: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卓 熊恬

图片:韶关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宇明 苏韵杰

编辑:陈艳  校对:陈忆文

责编:冯春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韶关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