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创新首台(套)医疗设备亮相浙江春季医展会

多个创新首台(套)医疗设备亮相浙江春季医展会
2024年03月25日 13:38 中国经济网

转自:新华社客户端

  新华社客户端浙江频道3月25日电(记者黄筱)3月21日—24日,第三十六届浙江国际科研、医疗仪器设备技术交流展览会(下称“浙江春季医展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 

  作为长三角地区规模较大、影响力广泛的医疗设备专业展览会之一,本届展览会吸引了国内外近700家企业参展,专业观众超过4万人次。 

  本届展览会以“新场景·新技术·新趋势”为主题,设九大类医疗仪器设备综合展示区及两个专题展区,集中展示放射类、检验类、超声类、内窥镜类、手术室供应室消杀类、呼吸麻醉监护类、中医康复类、医学科研实验室类、综合类等领域的前沿科研成果、创新技术及最新医疗产品,整体展览及活动面积超4万平方米。 

  在展会今年新设的创新医疗专题展区内,展示了近两年国内、省内首台(套)设备、国产、浙产创新医疗技术等产品,例如髋关节置换手术导航定位系统、多通道射频增强质子转移反应飞行时间质谱仪、下肢外骨骼步行康复器、全自动荧光免疫分析仪等医疗设备集中亮相。 

  记者了解到,为加快推动国产创新医疗仪器设备在各级医疗卫生机构中的普及与应用,展会组委会经过多年推动,于2023首次启动了国产创新医疗仪器设备推广工作,其中入围的部分产品就被安排在此次创新医疗专区中展出。 

  “目的是为相关企业及创新产品提供展示推广的优质平台和阳光采购的绿色通道,进一步提升企业的市场认知度、产品竞争力,促进创新产品在临床的广泛应用。”展会主办方负责人介绍。 

  此外,展会还为浙产首台(套)、首批次和“制造精品”等创新产品企业提供展位安排及展览费用减免,为浙产高端医疗设备生产制造企业优先安排热门展位。“这些举措旨在帮助浙产企业优质医疗器械产品提高‘曝光率’和‘关注度’,进一步推动浙江医疗产业的发展。”该负责人表示。 

  记者现场观察到,展览会还设置了智慧健康体验专区,让观众能够亲身感受医疗科技带来的便利与改变。外骨骼机器人、深部肌肉刺激仪等康养、康复产品吸引了大量观众驻足体验。 

  为充分发挥展会的综合平台效应,加快打造“医展会+X”科创生态圈,展会集聚科技创新资源,同期举办了近10项配套活动,包括创新政策解读、项目路演、技术推介对接、成果发布等,为与会者提供了一个专业的综合交流互动平台。 

  展会现场还设置了政府采购洽谈区,供基层医疗机构与各企业进行现场议价谈判,通过集中时间、集中场地、集中谈判,帮助采购人节省谈判成本、提高谈判效率,也有利于落实阳光采购,降低采购风险。

(责任编辑:支艳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