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锂电订单成交,机会与挑战并存

最大锂电订单成交,机会与挑战并存
2024年03月25日 14:30 界面新闻

近几日,新能源核心赛道深度调整,截至发文,$电池ETF(SH561910)$下跌1.31%,但拉长时间看,截至3月22日,电池ETF(SH561910)近两周累计上涨6.76%。

图片来源:东方财富证券图片来源:东方财富证券

先导智能与美国电池制造商AmericanBatteryFactory公司正式签署全球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先导智能将为ABF公司提供总目标为20GWh的锂电池智慧产线服务。据了解,这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美国获得的最大锂电池设备订单。此举有助于提升锂电池的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并优化产品性能。同时,双方的合作还将推动电池材料、生产工艺等方面的创新,为全球电池产业带来新的活力。

3月22日,锂电池原材料市场出现波动,碳酸锂主力合约价格日内跌幅超过2%,目前报价为115100元/吨。未来随着锂电产业链原材料成本不断下降,有助于提升锂电池企业的盈利能力,推动技术创新和产品升级。

招商基金认为,2024年全球销量有望实现1800万辆。国内方面,2024年经济恢复与以旧换新政策刺激下新能源车有望成为复苏抓手,新车型往低价格带进一步下沉,出口继续拉动销量快速增长。海外来看,欧洲车市呈现放缓态势,美国市场渗透率较低空间仍大。政策扶持叠加终端需求不断提升有望推动新能源车销量持续增长,锂电产业链需求将随即逐步提升。

电池ETF(SH561910)紧密跟踪中证电池主题指数,中证电池主题指数选取业务涉及动力电池、储能电池、消费电子电池以及相关产业链上下游的上市公司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以反映电池主题上市公司证券的整体表现。目前在低位震荡阶段,正是给我们了积蓄子弹,布局的好时机,新能源车的渗透率逐步上升,电池机会尚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