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伟达涨超3%领跑科技股,纳斯达克100ETF(SZ159659)盘中刷新上市最高价,汇丰:当前风险资产并不构成泡沫

英伟达涨超3%领跑科技股,纳斯达克100ETF(SZ159659)盘中刷新上市最高价,汇丰:当前风险资产并不构成泡沫
2024年03月25日 12:38 界面新闻

美东时间周五,美股三大指数收盘涨跌不一,纳斯达克综合指数、纳斯达克100指数分别涨0.16%、0.10%,双双续创收盘新高,道琼斯工业指数跌0.77%,标普500跌0.14%。

大型科技股多数上涨,英伟达涨超3%,领涨纳斯达克100指数成份股,股价创收盘新高;谷歌涨超2%,苹果、亚马逊、博通、Meta跟涨;特斯拉跌超1%,微软小幅下跌。

热门ETF方面,2024年3月25日,纳斯达克100ETF(SZ159659)盘中最高价1.420元,继续刷新上市以来最高价,上一个交易日获资金净流入142万元。

图片来源:Wind图片来源:Wind

消息面上,美联储去年12月暗示,今年更有可能进行三次降息,即总共降息0.75%。在上周的议息会议中,将联邦基金利率维持在5.25%至5.5%之间不变。点阵图显示,官员们仍预计今年降息三次,缩减2025年降息预期。

美联储主席再次重申,利率可能处于当前紧缩周期的峰值,同时概述了Gapen所说的美联储的“不对称反应函数”。也就是说,基本上,美联储乐于在经济形势好的时候(即经济增长强劲、失业率低)降息,而在经济增长停滞或失业率上升的时候,美联储更乐于降息。

中金公司最新研报指出,此次会议比预期的要鸽派,市场焦点所在的点阵图依然维持年内三次降息的预期,并没有如担心的减少。这说明,在美联储眼中,年初的通胀超预期只是小波折,并不足以改变降息路径,给市场吃了“定心丸”。

该机构认为,全年看对美股不悲观。在经济软着陆的基准假设下,降息后美股可能从当前的分母端逻辑切换至分子端逻辑,由经济基本面驱动美股再度反弹。

值得关注的是,本周最重要的经济数据——2月核心PCE价格指数将在周五休市时公布。经济学家预计,不包括食品和能源成本的核心PCE价格指数将上涨0.3%,此前该指数创下一年来的最大月度涨幅,比去年同期上升2.8%,美联储的通胀目标是2%。预计整体指数将上升0.4%,为去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汇丰对美国总体和核心通胀率的预测在年内基本维持在当前水平,不会进一步升温,因为通胀回升对股市的可能影响没有那么大。汇丰认为,与2022年1月的高点相比,实际上美股累计涨幅仅为9%,而该时点以来美国名义GDP已经增长了13%以上,这说明经济仍处于稳健增长的轨道,不符合“泡沫”破灭前夕的特征。

公开资料显示,纳斯达克100ETF(159659)紧密跟踪纳斯达克100指数,前十大权重股包括微软、苹果、英伟达、亚马逊、脸书、博通、特斯拉、开市客、谷歌、超威半导体等,根据纳斯达克官网数据,截至2024年2月29日,十大权重合计占比超47%,龙头属性集中,在有效反映美国高科技走势的同时,充分分享AI浪潮下科技巨头投资机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