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看联播丨研发生产更多“中国药”

百姓看联播丨研发生产更多“中国药”
2024年03月25日 12:48 媒体滚动

转自:河北新闻网

狂犬疫苗大家都不陌生,但是抗狂犬病毒单抗您听说过吗?

这名字听起来有点儿特别,其实就是一种专门针对狂犬病毒的被动免疫制剂,说白了,就是一种高效抗体,那它“高”在哪呢?

狂犬疫苗作为主动免疫制剂,通过刺激人体自身产生抗体,但这得需要一个过程,一般是7天左右。而抗狂犬病毒单抗本身就是抗体,注射后马上起效,直接中和病毒,在自身抗体产生前大有用场,而且今天的主角奥木替韦单抗还是“升级版”。

“相较于传统的狂犬病被动免疫制剂,奥木替韦单抗注射液不仅可以大规模制备,而且具有活性更高,保护力更持久,临床使用更便捷的优点。”华北制药狂犬抗体项目负责人王辉介绍。

听起来不错吧,而且这款单抗实现国产化,咱华北制药可是第一家,他们经过17年的研发,2022年成功获批上市,填补了国内空白。不仅如此,目前这个药的儿童临床试验也已经完成,很快小朋友们也能用上啦。

河北新闻联播报道,科技创新是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核心要素。华北制药通过加大研发投入,引进先进设备,培养优秀科研人才,让“中国药”研发生产实现“逆袭”。

“目前我们拥有涵盖生物药研发、生产全链条的八大技术平台,拥有丰富的中试及产业化经验,已经初步建立起三个生物药产业化基地。现有生物药产品重组乙肝疫苗、吉姆欣、吉赛欣等,居中国医药行业前列。”华北制药副总经理高健表示。

石家庄素有“华北药都”之称,2023年,石家庄市生物医药产业率先突破了千亿级。像华普生物的CpG佐剂、石药集团的mRNA疫苗等生物医药研发频频实现新突破,相信未来石家庄将会研发生产出更多适合中国人的“中国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 河北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