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津装备(603279.SH):公司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的原因系客户合同预付款减少及收到票据增加导致

景津装备(603279.SH):公司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的原因系客户合同预付款减少及收到票据增加导致
2024年03月25日 12:28 界面新闻

景津装备(603279.SH)2024年3月22日发布消息称,2024年2月1日至2024年2月29日,景津装备接受机构调研,并回答了调研机构提出的问题。

调研主要内容:

投资者关注的主要问题及回复如下:

1.问题: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经营性现金流同比减少较多的原因是什么?公司投资建设的“过滤成套装备产业化二期项目”是否会对财务状况造成影响?

回答: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减少的原因系客户合同预付款减少及收到票据增加导致经营活动现金流入减少,以及支付职工薪酬和税费增加导致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增加。

公司目前财务状况稳定,“过滤成套装备产业化二期项目”资金来源包括自有及自筹资金方式,公司会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分期投入,目前的财务状况能满足项目建设和生产经营的需要。

2.问题:公司存货中发出商品比较大,发出商品是怎么确认收入的?

回答:公司发出商品中整机部分的收入确认主要分为提供安装调试指导、提供安装调试服务,对于提供安装调试指导的整机,产品全部到达客户指定现场,经客户签收后确认收入;对于提供安装调试服务的整机,待产品发运至客户安装现场,在满足安装条件后,对产品进行安装、调试,取得客户验收合格证明时确认收入。

3.问题:公司产品在锂电池行业的应用场景有哪些?锂电池行业的订单情况怎么样?

回答:公司主要生产过滤成套装备,属于通用设备制造业,产品广泛应用于于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砂石骨料、矿业、金属冶炼、化工、食品和生物医药等行业。在锂电池行业,公司压滤机等产品能够应用于锂资源提取、正极材料、石墨负极、PVDF树脂材料、电解液材料、锂电池回收等过程中的过滤、洗涤环节及废水处理环节。公司订单受下游行业发展景气度及其资本开支情况影响,关于下游行业的收入占比情况请关注公司的后续披露的定期报告。

4.问题:公司2023年前三季度分红之后,2023年年度还会有分红方案吗?

回答:公司2023年年度是否会分红请关注后期公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