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间,他见证了一场生态与发展的双向奔赴

十年间,他见证了一场生态与发展的双向奔赴
2024年03月25日 12:00 媒体滚动

转自:廊坊日报

二〇二三年八月二十二日,廊坊市区丹凤公园秋色。本报记者 陈童 摄 二〇二三年八月二十二日,廊坊市区丹凤公园秋色。本报记者 陈童 摄
二〇一三年二月二十八日,雾霾下的廊坊文化公园。本报记者 陈童 摄 二〇一三年二月二十八日,雾霾下的廊坊文化公园。本报记者 陈童 摄

每天早晨一走进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科长王旭光习惯性地看看墙面上的空气质量日历,印着这十年的空气质量变化图,从紫色到红色、橙色、黄色、绿色,颜色不断“调亮”,看到占比不断增大的优良天,更坚定了他抓好环境治理的信心。

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实施以来,我市强化生态环境联建联防联治,与周边省市肩并肩治理大气污染,成为区域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的积极参与者、重要贡献者。其中,大气监测数据的支撑,让京津冀空气质量联防联控具有了针对性。

“我们现在的空气质量监测覆盖面与之前县乡两级没有监测站点时相比,真的是‘开疆扩土’。”王旭光说,空气质量自动监测系统通过全时段、全区域,实时监测了解大气污染物的变化趋势,为深入研究大气污染成因奠定了科学基础。

时光回溯至2013年,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行动开始后,廊坊市针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寻医求诊”,定期研究解决大气污染的突出问题。

在王旭光的印象里,每天清晨就已经进入工作状态,整理好当天的空气质量数据,交给专家组进行分析,早8时将当天的污染防控建议发至市政府各个相关部门的工作群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