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车撞伤5人,极氪回应:参展车辆管理失误

展车撞伤5人,极氪回应:参展车辆管理失误
2024年03月25日 12:2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3月24日,南京某车展上一辆极氪X展车在用户体验时意外启动,造成现场5名观众受伤,相邻展台车辆受损。

展车撞伤5人

对此,3月24日晚间,极氪官微发布相关情况说明称,因参展车辆管理失误,未按规定开启展车模式,处于驻车舒享模式且汽车钥匙在有效适用范围内。目前极氪已紧急在全国范围内开启展车自查,避免类似风险。对于此次事件会吸取教训、引以为戒,进一步强化内部运营管理和人员安全意识培训。

图片来源:极氪官微

据悉,受伤的5名观众中,3名经检查无恙后已出院,另2位轻伤者仍在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杨学良对于极氪展车事件发文称:“深刻反思认真改进吧,这种失误一定要避免。”

图片来源:杨学良个人微博

这已经不是极氪第一起管理不严事件了。2月22日,极氪汽车在其微博上宣传新车极氪007,使用的宣传配图竟然是蔚来ET7,引发广泛讨论并冲上微博热搜。之后,极氪汽车发文称是小编手误,并希望大家聚焦极氪007第10000台下线,以及极氪001的2月27日上市发布会。

极氪冲刺上市

2024年销量目标为23万辆

2023年极氪累计交付11.87万辆,同比增长65%,完成了14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的85%。

2024年1月极氪交付汽车12537辆,环比下降7%;2月极氪汽车交付量位居新势力交付榜第四,交付7510辆,环比下滑40%。

2024年极氪的交付目标为23万辆,相比2023年预计翻倍增长。值得一提的是,极氪品牌仍处于亏损状态,极氪品牌将力争今年扭亏为盈。

吉利汽车集团副CFO戴永表示,2024年极氪销量目标为23万辆,新增极氪Mix、中大型豪华纯电SUV、顶级奢华纯电MPV三款车型进入更多细分市场,并拓展海外市场。“今年,极氪在销量提升、毛利上涨的前提下,力争实现扭亏为盈(按香港财务报告准则)的目标。”

吉利汽车行政总裁及执行董事桂生悦表示,极氪未来会选择合适时间上市,上市之后,吉利汽车依然是极氪最大控股股东,依然进行财务并表,对吉利汽车业绩产生正面影响。“投资者不用担心新能源汽车发展对上市公司产生亏损影响,力争今年扭亏为盈,也反映了我们的信心。”

3月21日晚间,吉利汽车发布公告,披露极氪拆分上市新进展。吉利汽车公告表示,2024年3月20日,极氪遵照美国一九三三年证券法(经修订)就极氪发售向美国证交会公开提交其注册声明之第3修订(“经更新注册声明”),内容包括极氪集团于截至2023年12月31日止年度之经审核财务资料。

吉利控股集团总裁、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到2024年年底,极氪将进入瑞典、荷兰、德国等六个西欧市场,以及38个中东、东南亚等地市场。

审读:程竹

编辑:张典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极氪 吉利汽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