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情绪与健康睡眠,来看这份报告怎么说

关注情绪与健康睡眠,来看这份报告怎么说
2024年03月25日 09: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听音频已成为人们在睡前获取情绪能量的潮流方式。世界睡眠日前夕,喜马拉雅宣布与慕思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共同发挥在睡眠场景中的优势,通过内容传情和共建空间传情,携手打造情绪助眠新生态。

喜马拉雅的大数据洞察显示,睡前助眠场景是用户收听音频的主要焦点。其中,64%的用户通过收听音频来解压放松、缓解焦虑,超过7成的用户认为听音频提升了他们的生活幸福感。睡前仪式感、精神自留地、错峰睡觉、氛围感和情绪价值等关键词,凸显了睡前场景用户的关注重点。值得一提的是,喜马拉雅睡前场景活跃用户日均收听时长达1.32小时,拥有超过1.5亿条具有精神抚慰和个人成长性质的声音内容。

据慕思联合中国睡眠研究会、艾瑞咨询、喜马拉雅联合发布的《2024情绪与健康睡眠白皮书》显示,61%的受访者存在睡眠困扰,86%的受访者认为睡眠与情绪相互影响,人们很容易陷入“睡不好-情绪不好-更睡不好”的恶性循环之中,为改善睡眠,多数受访者选择在睡前听音频来放松心情。

喜马拉雅收听大数据和当代国民情绪洞察发现,“获得”“松弛”“治愈”是人们在睡前更愿意去获取的情绪能量。为了进一步满足用户对助眠音频的需求,喜马拉雅与慕思携手推出了慕思晚安电台,该电台涵盖了人文助眠、心灵疗愈、空灵舒眠三大听音板块,旨在陪伴用户从晚安到心安的每一个夜晚。此外,喜马拉雅还针对《3D大自然睡前曲》等白噪音治愈专辑推出了全景声音效版本,让用户能够更加沉浸于自然之声中。据最新调研数据显示,高达97%的用户对全景声技术带来的音频收听体验表示满意。除了自有内容IP,喜马拉雅和慕思联合睡眠大师梁冬共同定制了一档慕思晚安电台王牌节目《觉》,为用户带来“晚安良方”,缓解中国式的睡前焦虑,进一步完善睡眠场景下的内容与科技服务。

此前,喜马拉雅已经将一系列热门科幻IP如《流浪地球2》《索拉里斯星》《沙丘序曲》以及悬疑IP《李昌钰·罪案剧》《一生悬命》等推出全景声版本,为用户带来了更加震撼的听觉享受。据悉,喜马拉雅还通过AIGC方式创作了超过3.7万部有声书专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