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170 证券简称:芭田股份 公告编号:24-03

证券代码:002170 证券简称:芭田股份 公告编号:24-03
2024年03月25日 01:30 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2014年4月25日,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全资子公司贵州芭田生态工程有限公司(简称“贵州芭田”)与贵州省矿权储备交易局(以下简称“矿权储备交易局”)签订了《贵州省瓮安县小高寨磷矿勘探探矿权挂牌成交确认书》及《贵州省瓮安县小高寨磷矿勘探探矿权出让合同》。具体内容详见2014年4月26日《巨潮资讯网》刊登的《对外投资进展公告》(公告编号:14-21)。2020年5月26日,公司全资子公司贵州芭田取得贵州省瓮安县小高寨磷矿的《采矿许可证》。

  一、小高寨磷矿建设项目简介

  贵州芭田小高寨磷矿于2020年5月26日获得贵州省自然资源厅颁发了小高寨磷矿采矿许可证(证号:C5200002020056110149908),开采矿种:磷矿;开采方式:地下开采;生产规模:90万吨/年;矿区面积1.1172平方公里;有效期限:2020年5月至2040年5月;开采深度:由930米至545米标高,矿区范围共由10个拐点圈定。(生产规模供参考,以行业主管部门核准规模为准。)

  贵州芭田于2023年12月28日向贵州省应急管理厅提交《非煤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审查申请》,建设项目简介如下:

  瓮安县小高寨磷矿为新建矿山,原来是按照年产90万吨建设规模进行设计,现在因公司自身新建项目对磷矿石的需求和市场发展需要,设计规模变更为年产200万吨进行设计建设,属于重大变更项目。根据《贵州省企业投资备案证明》(瓮安县发展和改革局,有效期至:2024年8月12日),瓮安县贵州芭田生态工程有限公司小高寨磷矿,建设年产磷矿原矿200万吨(开采方式:地下开采)。故小高寨磷矿设计生产建设规模由90万t/a扩大为200万t/a。因矿山生产建设规模扩大导致矿井开拓开采系统、通风系统、排水系统、供电系统等各大系统均发生变化,属于重大变更,故原《初步设计》、《安全设施设计》等需重新设计审查。

  二、本次小高寨磷矿安全设施(重大变更)批复情况

  贵州芭田于2024年3月22日获得《省应急厅关于贵州芭田生态工程有限公司小高寨磷矿安全设施(重大变更)设计审查的批复》(黔非煤项目安设审字[2024]13号),内容如下:

  贵州芭田生态工程有限公司:经审查,现就你单位提交的《贵州芭田生态工程有限公司小高寨磷矿安全设施(重大变更)设计》(以下简称《安全设施设计(重大变更)》)批复如下:

  1、《安全设施设计(重大变更)》内容符合《建设项目安全设施“三同时”监督管理》和《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印发金属非金属矿山建设项目安全设施设计编写提纲的通知》(安监总管一[2015]68号)的规定,同意《安全设施设计(重大变更)》。

  2、你公司要严格按照《安全设施设计(重大变更)》进行建设,施工、监理等单位资质要符合国家规定,要加强工程建设期间的安全管理,保障施工现场的作业安全,确保建设工程符合《安全设施设计(重大变更)》要求。

  3、你公司在建设期间改变安全设施设计且可能降低安全性能的,在施工期间重新设计的或者发生重大变更的,应当及时报我厅审查同意,未经审查同意的,不得开工建设。

  落款时间2024年3月22日。

  三、对公司的影响

  本次公司小高寨磷矿安全设施(重大变更)获得批复,小高寨磷矿获批生产建设规模从90万吨/年增加至200万吨/年,获批建设、开采规模的扩大,有利于公司扩大和完善上下游产业,进一步推进磷化工一体化战略,形成从磷矿、磷精矿、高纯磷酸(盐)的磷化工新能源电池材料的产业链,实现富矿多开采和磷资源的高效利用。

  四、备查文件

  1、《省应急厅关于贵州芭田生态工程有限公司小高寨磷矿安全设施(重大变更)设计审查的批复》。

  特此公告。

  深圳市芭田生态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5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