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对基辅发动空袭 乌全境再拉响防空警报

俄罗斯对基辅发动空袭 乌全境再拉响防空警报
2024年03月25日 01:35 重庆晨报

据法新社24日援引官员消息称,乌克兰首都基辅和利沃夫地区遭到俄罗斯空袭。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4日,乌克兰全境响起防空警报,首都基辅传出巨大爆炸声。

乌克兰全境再度响起防空警报

据路透社24日报道,乌克兰基辅市市长克利奇科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称,俄罗斯当天清晨对基辅发动空袭,基辅发生多起爆炸,乌军防空系统对袭击进行了防御。目前暂无人员伤亡消息,俄方对此尚无回应。

据报道,乌克兰基辅市长克里琴科在社交媒体上表示,“首都发生爆炸,防空系统正在启动,不要离开避难地点。”

报道称,利沃夫地区官员科兹茨基还表示,位于利沃夫南部的斯特雷区也遭到了袭击。

另外,当地时间3月24日,据塔斯社报道,克里米亚公路大桥临时关闭,限制通行。该桥跨越刻赤海峡,全长19公里,是连接克里米亚半岛与俄罗斯大陆的唯一陆路通道。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回应莫斯科恐袭事件,认为俄方“试图把莫斯科音乐厅袭击事件的责任推给基辅”。

据报道,泽连斯基表示,“在莫斯科发生的事情很明显”,俄方“只是想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他们总是用同样的方法。”

乌拦截俄18枚导弹25架无人机

乌克兰空军司令尼古拉·奥列修克24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当天凌晨,俄罗斯对乌克兰发动了无人机和导弹混合袭击,乌军共拦截俄军发射的18枚巡航导弹和25架攻击型无人机。

奥列修克称,从俄罗斯萨拉托夫州恩格斯空军基地起飞的14架图-95战略轰炸机向乌克兰发射了29枚巡航导弹,俄方还从克里米亚和克拉斯诺达尔边疆区发射了28架攻击型无人机。

奥列修克透露,在第聂伯罗彼得罗夫斯克州、赫尔松州、尼古拉耶夫州、敖德萨州、苏梅州、基辅州、沃伦州和利沃夫州空域,乌克兰防空系统共拦截俄军发射的18枚巡航导弹和25架攻击型无人机。

乌袭击俄黑海舰队两艘登陆舰

乌克兰武装部队总参谋部24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乌国防军成功击中了俄罗斯黑海舰队的“亚马尔”号和“亚速”号两艘两栖登陆舰以及通信中心和多处基础设施。

《乌克兰真理报》24日凌晨援引克里米亚当地社交媒体账号消息说,23日深夜,位于塞瓦斯托波尔的俄黑海舰队总部通信中心遭到至少3枚“风暴之影”巡航导弹袭击。

俄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24日通报说,在过去24小时,俄空天军利用空基远程精确制导武器和无人机对乌克兰电力和天然气工业设施、无人艇组装和测试场所实施集群打击,所有设定目标均命中。此外,俄防空系统击落了172架乌克兰无人机、11枚“风暴之影”巡航导弹和3枚“海王星”反舰导弹等。

俄新社24日援引俄国防部的消息报道说,俄军还对位于尼古拉耶夫地区的马丁诺夫卡机场发动打击,摧毁了2架袭击塞瓦斯托波尔的乌军苏-24战机。

综合新华社、央视新闻、中新网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