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人鸟“折翼”,昔日A股运动品牌第一股宣布退市

贵人鸟“折翼”,昔日A股运动品牌第一股宣布退市
2024年03月24日 21:22 媒体滚动

转自:扬子晚报网

3月22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ST贵人发布关于股票终止上市暨摘牌的公告称,公司于2024年3月22日收到上海证券交易所(简称“上交所”)决定,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由于2024年2月1日至2024年3月7日,该公司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触及了有关规定的终止上市条件,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根据规定,ST贵人股票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公司股票将于3月29日终止上市暨摘牌。停牌前,ST贵人股价为0.67元/股,公司市值仅剩11亿元。

 公告截图  图源  同花顺iFinD 公告截图  图源  同花顺iFinD

公告显示: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于2024年3月22日收到上交所《关于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上交所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

同日,上交所还发布了关于对贵人鸟股份有限公司及有关责任人予以通报批评的决定。

上交所指出,ST贵人连续多年发生日常关联交易,涉及金额巨大,未及时披露相关关联交易并履行董事会、股东大会审议程序,且在该事项导致公司财务报告被出具保留意见、内部控制被出具否定意见、本所督促核实披露的情况下,仍未如实披露相关情况,影响投资者知情权。

贵人鸟在鞋类市场上对消费者而言并不陌生。2014年,贵人鸟上市,成为“A股运动品牌第一股”。就在上市后的第二年,公司的市值一度超过400亿元。上市后的贵人鸟先后涉足投资、科技、足球经纪业务、体育保险、运动项目管理、健身等领域。然而无序扩张带来的结果是高负债。2023年9月,贵人鸟宣布将结束运动鞋服业务,以名鞋库为平台的代运营业务会继续保留。

业绩方面,ST贵人预计2023年亏损4.85亿元,而2022年净亏损的941.37万元,亏损同比扩大超50倍。

而贵人鸟官网则显示,贵人鸟以自有资金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上海米程菜贸易有限公司,该公司是贵人鸟在粮食贸易业务上发力的主体,重整成功之后的鞋服上市公司贵人鸟,正在逐渐加码农业业务,开启“运动鞋服+粮食贸易”的双主业经营模式。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马燕

校对 李海慧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