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旧换物”助力环保,楼道堆物不再“回潮”

“以旧换物”助力环保,楼道堆物不再“回潮”
2024年03月24日 22:31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对于不少居民来说,家中常常被一些“旧物垃圾”占据。旧报纸如何处理?淘汰下来的衣物何去何从?近日,平凉路街道浦江风景苑社区与爱回收合作开展“以旧换物文明环保”主题活动,为居民解决不少烦心事儿。

到场称重,即时兑换。从1公斤到10.1公斤,不同重量的旧物可以兑换不同的物品,包括垃圾袋、土鸡蛋、抽纸和洗衣液等等。

前来参加活动的居民陆女士家中有幼儿,小朋友身高长得快,衣物迭代的频率也相对较高,陆女士将一些不能穿的外套、长裤都整理得干干净净,并表示,希望旧物能够流转起来,给到更需要的人手中。“我觉得这个活动很好,小区只要办,我就来参加,给旧物找个好归宿,换什么物品都是次要的,重要的是环保的意义。”陆女士说。

浦江风景苑小区共有住户430户,属于中型社区。其中有不少老年人也想前来参加活动却有心无力。社区志愿者了解情况后,主动上门帮助居民把旧物带到活动现场。

“谭阿姨因为手受伤了,她有一些不需要的枕头、纸壳板等物品,我和志愿者陪同谭阿姨到家门口,把物品带到了现场。对我们居委工作人员来说,是乐意看到大家的积极性。大家环保意识的提升,不仅解决了家庭空间被占据的烦恼,也减少了很多楼道堆物的安全隐患。”海阳居委会卫生干部陈丽娟告诉记者。

据了解,浦江风景苑小区通过定期开展楼道堆物专项整治行动,目前楼道卫生环境得到显著提升。一方面得益于居民自治带来的有效成果,另一方面在于社企合作,跨前一步服务居民。“爱回收致力于为居民解决旧物流转不知去哪的烦恼。日常老百姓可以在小区的回收箱投递,或者来到我们的回收站投递。此次走进社区,主要想带给居民更多的方便。希望真正做到让环保理念深入人心,让企业肩负起自己更大的社会责任。”爱回收上海前端负责人王林表示。

本次活动深受社区居民的喜欢,预计当天回收旧物可达300kg以上。接下来,爱回收还将走进杨浦其它街道社区,为居民解决旧物流转的烦恼,助力环保事业更长远的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环保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