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线也可以是透明的?来看松江这家企业的最新技术成果

天线也可以是透明的?来看松江这家企业的最新技术成果
2024年03月24日 18: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松江企业、全球领先的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移远通信正式对外宣布,其以远远领先行业的速度推出前沿技术成果——5G透明天线。

据移远通信相关技术人员介绍,5G透明天线在尺寸和重量上都得到强力优化。该透明天线可根据不同场景、车载设备的安装需求进行尺寸、形状调整,如需布置在车辆黑边区域,可定制矮扁形状;布置于三角窗区域,形状则可相对细长;此外,为适应车载玻璃大屏化趋势,移远5G透明天线还可根据不同客户需求进行更多可变化定制。天线重量方面,相比于传统天线80-150克的重量,该5G透明天线由于选材薄膜的特性,即使在尺寸形状多变的情况下,其重量都相比传统天线大幅度减少,在后期安装中具有明显优势。此外,5G透明天线的透明度更是达到80%以上,可以外附在玻璃之上或嵌入在玻璃夹层中等方式自由安装。

据悉,目前,该天线已在室内、室外及地下停车场等多环境进行实测,相比于传统天线,实测结果优异。在实现5G等全频段覆盖的基础上,网络传输速率方面同样表现强劲,可满足不同场景的通信需求。

目前,透明天线产品已正式申请国内发明专利。后续移远通信将继续以透明天线为基础,推进Wi-Fi、蓝牙、UWB等其他天线功能的探索与实践。

文字:梁锋

图片:企业供图

编辑:王政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天线 5G 移远通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