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出租车司机见义勇为,成功挽救轻生老人

深圳出租车司机见义勇为,成功挽救轻生老人
2024年03月22日 23:55 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2024年3月22日讯(记者 冯牧原)3月18日凌晨6时许,莲塘建设银行天桥上有一位老人不断徘徊,情绪有些异常,疑似有轻生的念头。生死关头,经过此处的西湖中南公司出租车驾驶员王旭光当机立断拨打了报警电话。

西湖中南公司的出租车驾驶员王旭光。西湖中南公司的出租车驾驶员王旭光。

1976年出生的王旭光是西湖中南公司的出租车驾驶员,事发时,王师傅在莲塘建设银行天桥附近候客时,听到附近的环卫工人正在议论,天桥上有一位老人轻生。定睛一看,天桥上确实有人徘徊,王师傅赶紧将车靠边停下,观察了一小会,准备轻生的是位老妇人,情绪有些异常,随时可能做出偏激的行为。王师傅当机立断,立刻拨打了报警电话。

临近上班时间,车流行人开始增多。老人的情绪更加激动了,跨过天桥准备在桥檐躺下,若此时老人突然掉下天桥,后果不堪设想。王师傅更加担心了,他躲在一边静静观察,伺机寻找机会把老人救下。 在这个紧要关头, 民警也迅速赶到,确认了老人的身体状况正常,通过劝解和心理疏导,老人最后放弃了轻生的念头。见老人平安无恙后,王师傅放下心来,悄悄离去。

3月21日,西湖中南公司收到莲塘派出所发来的函件,希望公司对王师傅的助人行为予以表扬,弘扬社会正能量,此时公司才得以知道该事件,车队立刻找到王师傅确认此事,王师傅腼腆地表示,作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经常在公司参加培训,优质服务,安全营运是工作准则,助人为乐也成为一种习惯,曾经受到过许多人的帮助,恰巧遇到这种情况,自己自然义不容辞会出手相助。

随后,车队马上向其他驾驶员通报了王师傅的义举,号召大家向他学习,希望能涌现更多的像王师傅一样的驾驶员,像一道光,照亮身边的人,带动更多的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

(本文图片由西湖中南公司提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轻生 深圳市 出租车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