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网文IP+文旅”新范式,黄山旅游与阅文达成战略合作

打造“网文IP+文旅”新范式,黄山旅游与阅文达成战略合作
2024年03月22日 23:13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沈杰群)3月20日,黄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阅文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在签约仪式现场,黄山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毅说,当前,黄山市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抢抓大黄山建设战略机遇,围绕休闲度假、文化服务、创意经济等六大高端服务业,着力构建“山水村夜”文旅产业新坐标系,积极打造“IP+文旅”新质生产力。何毅表示,希望阅文集团深化与黄山的战略合作,在IP开发与转化、创新消费场景、品牌传播增值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以文化创新打法赋能黄山全域旅游提档升级,推动黄山文旅产业向高端高质跨越。

阅文集团首席执行官兼总裁侯晓楠表示,黄山市生态环境优越,文化底蕴深厚,发展前景广阔。将进一步对接发展所需,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战略合作走深走实,助推黄山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介绍,双方未来将以网络创作的形式共同培育黄山文旅IP,通过衍生品共创、影视剧开发、游戏场景升级等渠道对IP进行商业转化,并以成立黄山阅文书院、举办IP嘉年华、举行文化会展活动等形式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打造“IP+文旅”新质生产力,推动文旅高质量发展。

当前,“IP+文旅”日益成为文旅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趋势,助力热门IP“流量”转化为经济发展“增量”。在IP故事与情感的滋养下,更有地域辨识度、人群感知度的IP形象,正在为更多地方文旅行业蓬勃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源泉。

责任编辑:郭韶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黄山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