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源股份对子公司借款提供的担保逾期 公司对外担保逾期累计金额2298.21万元

正源股份对子公司借款提供的担保逾期 公司对外担保逾期累计金额2298.21万元
2024年03月22日 22:55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魏官红    

3月22日晚间,正源股份(600321.SH,股价1.31元,市值19.79亿元)公告称,因日常生产经营需要,子公司鸿腾源向邮储银行申请借款1000万元,贷款期限不长于36个月,该笔借款于2022年3月22日发放,公司作为保证人和抵押人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和抵押担保。

同样是因日常生产经营需要,子公司美安美木业向邮储银行申请借款1000万元,额度存续期为48个月,在借款期限内发生的单笔借款期限最长为12个月,该笔借款于2022年3月30日发放,公司为该笔借款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美安美木业以其名下持有部分不动产所有权提供抵押担保。

截至公告披露日,两家公司各自未清偿借款本金余额均为999万元,公司为它们提供的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和抵押担保逾期。

正源股份表示,鸿腾源和美安美木业系公司板材业务子公司,受融资政策和条件以及供应链压力凸显的影响,公司整体面临较大流动性压力。上述公司为鸿腾源和美安美木业向邮储银行提供保证逾期,公司及子公司鸿腾源和美安美木业可能会面临诉讼、支付罚息和违约金等情况,进而可能导致公司财务费用增加;债务逾期可能导致公司融资能力下降,进而加剧资金紧张状况。

值得一提的是,公司为鸿腾源向供应商采购原材料提供担保的应付款项全部余额300.21万元到期尚未支付。除担保逾期外,公司板材业务子公司因未按期支付货款已被供应商起诉。公司及子公司加快推进应收账款回收、盘活存量资产,通过包括但不限于股权融资、债权融资或开展战略合作等方式多种渠道筹措资金,化解债务风险。

截至公告披露日,正源股份对外担保逾期的累计金额为2298.21万元(不含违约金)。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刘国梅 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正源股份 邮储银行 融资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