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马仕遭集体诉讼!高合汽车创始人被限制高消费丨今日财讯

爱马仕遭集体诉讼!高合汽车创始人被限制高消费丨今日财讯
2024年03月22日 21:54 中国经济网

今日财讯要览

  • 1-2月全国吸收外资2150.9亿元人民币

  • 近10年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长6.1%

  • 海关总署牵头部署开展2024年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

  • 我国网民规模达10.92亿人

  • 2023年全国海洋生产总值99097亿元

  • 长三角金融存款余额占比超全国总量三分之一

  • 美联储对降息仍持谨慎态度

  • 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被限制高消费

  • 苹果公司在美国被控涉嫌垄断

  • 能源巨头雪佛龙被罚款

  • 爱马仕遭集体诉讼 

1

1-2月全国吸收外资2150.9亿元人民币

据商务部最新消息,2024年1-2月,全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7160家,同比增长34.9%。从实际使用外资金额上看,今年1-2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2150.9亿元人民币,延续了去年规模波动、结构优化的特点。商务部外资司负责人表示,我国实际使用外资规模虽然较去年有所下降,但仍处于近10年第三高位。

2

近10年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长6.1%

我国服务贸易虽然起步较晚,但发展动力强劲。据统计,近10年我国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长6.1%,约为全球平均增速的2倍。数据显示,2023年,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再创历史新高,达到65754.3亿元,同比增长10%,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已连续10年居世界第二位。其中,知识密集型服务贸易较快增长,进出口额达27193.7亿元,同比增长8.5%,占服务进出口总额比重达41.4%。

3

海关总署牵头部署开展2024年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

日前,海关总署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等14个部门,协调部署在13个省份的20个城市集中开展为期5个月的促进跨境贸易便利化专项行动。2024年专项行动改革主要包括6方面措施:进一步创新提升进出口全链条货物通关效率;进一步优化促进外贸新动能产业贸易便利;进一步大力支持服务贸易与货物贸易融合发展;进一步赋能提升口岸信息化智能化水平;进一步协同规范和降低进出口环节税费;进一步改进提升广大企业和社会公众获得感满意度。

4

我国网民规模达10.92亿人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3月22日在京发布第53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23年12月,我国网民规模达10.92亿人,较2022年12月增长2480万人,互联网普及率达77.5%。

5

2023年全国海洋生产总值99097亿元

2023年海洋经济复苏强劲,全国海洋生产总值99097亿元,比上年增长6.0%,增速比国内生产总值高0.8个百分点;海洋经济拉动国民经济增长0.4个百分点。此外,海洋领域消费持续恢复向好,海洋旅游消费市场明显回暖,2023年海洋客运量、海洋旅客周转量同比分别增长122.3%、125.4%。

6

长三角金融存款余额占比超全国总量三分之一

作为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区域之一,长三角的GDP总值占全国总量超过20%,金融存款余额占比更是超全国总量三分之一。在这,有一条给贷款审批按下加速键的金融链——“长三角征信链”平台。据了解,截至今年2月末,上海地区3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累计通过“长三角征信链”查询信用报告56万余份,助力放贷金额达7115.57亿元。

7

美联储对降息仍持谨慎态度

当地时间3月20日,美联储在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维持在5.25%至5.5%之间不变。尽管降息“大势所趋”,但美联储依然对“首降”保持谨慎态度。目前,美联储尚未在出炉的各项数据中获得可以降息的信心,通胀和经济前景均不确定。

8

高合汽车创始人丁磊被限制高消费

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显示,3月21日,华人运通控股(上海)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丁磊新增一则限制消费令,申请人为广东省拼奇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涉及买卖合同纠纷案件。信息显示,华人运通由丁磊于2017年创立,旗下拥有豪华纯电品牌高合汽车。此次涉案的华人运通控股(上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2月,注册资本约2.53亿元,法定代表人、董事长为丁磊。

9

苹果公司在美国被控涉嫌垄断

美国司法部21日对苹果公司发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这家科技巨头涉嫌存在垄断行为,对消费者、开发者和竞争对手企业利益造成损害。

10

能源巨头雪佛龙被罚款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政府20日表示,能源巨头雪佛龙将支付总计超过1300万美元的罚款,约合人民币9400万元,就一系列在该州发生的漏油事件达成和解。这是加州历史上对石油公司环境违规行为的最大处罚之一。

11

爱马仕遭集体诉讼

当地时间19日,法国奢侈品品牌爱马仕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遭到起诉。原因是爱马仕只允许有“足够购买记录”的客户,购买其品牌特定型号的包,这一规则涉嫌违反了反垄断法。另据法新社报道,这一案件属于集体诉讼,这意味着未来可能还有更多消费者加入诉讼程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