亦庄新城再添春游好去处

亦庄新城再添春游好去处
2024年03月22日 16:12 北京日报客户端

近日,顺利完成更新升级的亦庄新城旧宫镇镇情村史馆(以下简称“镇史馆”)已经正式对市民开放。“更新”后的镇史馆不仅“好看”,而且“好玩”,兼具了游赏娱学的多重功能。

镇史馆位于旧宫镇旺兴湖公园内,从公园南门进入,沿甬路向右转直行,走过“衙门桥”就来到了镇史馆门前,大门和门楼是市民打卡的第一站。推开朱红色的大门,镇史馆内别有洞天。该馆占地面积约5000平方米,由室外展区、室内展厅构成。此次升级主要针对室外展区进行。

“我们对此前室外一些与镇史馆风格不一致的设施进行了清理,腾空室外空地将作为团体活动的开展场所。”镇史馆名誉馆长王青告诉记者,2021年4月,镇史馆揭牌开馆,深受市民欢迎。但是随着人们对公共文化场所需求的不断提升,镇史馆的更新迫在眉睫。因此,在去年年底,旧宫镇正式启动镇史馆更新工程。

随着室外展区物品的清理,百米御诗廊上的130多幅包袱画露了出来,更显诗意;陈列馆和民俗厅的楹联露了出来,更显气派。市民走进镇史馆,可以读诗看画赏花闲聊;可在廊亭小坐,看春风吹皱水面或者听周围一树树花开的声音,好不惬意。据王青透露,接下来还将在馆内种植樱花、西府海棠等树木,为游人营造如诗如画的环境。

据了解,在镇史馆的陈列馆和民俗厅中陈列了各类文献及文物,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老物件、一个个老故事展示了旧宫镇的历史变迁、风土人情、动人故事和优美传说。值得一提的是,在陈列馆中,工作人员们还通过3D建模全面复原了旧宫镇消失的古代宏伟建筑。

目前,镇史馆开放时间为周一到周五上午8点至11点,下午1点至3点。馆内亦针对团队参观提供免费讲解服务,需提前致电87975965进行预约。

编辑:徐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