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领航企业家联盟”今日成立

“郑州领航企业家联盟”今日成立
2024年03月22日 15:47 中原网

3月22日,郑州市举办“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训会暨“郑州领航企业家联盟”成立仪式。市企业服务联席单位负责同志,各开发区、区县(市)企业服务工作负责同志以及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企业家是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底气所在、信心所在、活力所在,成立郑州领航企业家联盟,目的是搭建联盟成员深度合作与交流的平台,进一步畅通政企沟通机制,提升企业家信心、凝聚发展合力、打造“郑商”名片。我市希望广大企业家紧抓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机遇,勇担使命、顺势而为,扎根郑州、服务全国、放眼全球,努力成为时代的弄潮儿、发展的新英雄,不断开创郑州高质量、企业高效益发展新局面。郑州领航企业家联盟一是要当好为政府建言献策的智囊、沟通政府与企业的桥梁、政策咨询服务的窗口、集成经济要素的纽带、服务联盟成员的“娘家”、促进合作共赢的平台;二是要加快构建政、产、学、研、用、金相结合的开放合作新平台,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促进联盟成员之间强强联合、有效融合、耦合发展;三是要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加强自律,规范管理,不断壮大联盟规模,把联盟打造成为社会各界感知郑州、投资郑州、与郑州共同发展的一张新名片、新窗口,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现代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据了解,“郑州领航企业家联盟”由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焦承尧任盟长、河南新昌电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柴兴臣任监事会主席、四通实业总经理张春华任执行盟长、顺宝水泥董事长兼总经理刘艳丽任常务副盟长兼秘书长,明泰铝业董事长马廷义、嵩基集团董事长屈松记、三全食品总经理陈南、四方达董事长方海江、天马新材料董事长马淑云等44家重点企业负责人担任常务副盟长,首批联盟成员约200家。

在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上,“新质生产力”成为最受关注的热词,新质生产力是生产力质的跃迁,是以“科技创新发挥主导作用”的生产力;是摆脱传统增长路径,符合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的生产力;也是数字时代更具融合性、更体现新内涵的生产力。围绕新质生产力是什么以及如何形成、数字技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机理如何、新质生产力视角下数字技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路径是什么等热点问题,“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培训会,特邀请中国社科院特聘研究员、清华北大特聘世界政治经济授课讲师张庆安,以“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题,与到场企业家共同探讨新质生产力的内涵特征、内在逻辑、实现途径、理论创新与价值意蕴,指导企业家在实践中加以运用。

近年来,郑州市深入推进“十大战略”行动,出台实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系列政策措施,持续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组织实施优秀企业家领航计划,设立“郑州企业家日”,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全力营造重商尊商亲商的发展环境。2023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3617.8亿元,同比增长7.4%,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工业投资增速均连续位居国家中心城市第1位,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记者 徐刚领 张倩 文图

wjz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