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周期、新模型,华致酒行3.0掀起供应链革命

新周期、新模型,华致酒行3.0掀起供应链革命
2024年03月22日 15:46 市场资讯

大变局意味着大机遇。

华致酒行发现三大机会,

有望引发一场业界供应链革命,

助力更多从业者突围。

两极分化加剧,龙头增速明显,这是进入新周期的酒业现状;酒商普遍承压,竞争愈演愈烈。这是当下酒类流通市场特点。

谁能突围而出?又该如何突围?

春糖被视为行业“风向标”。国内首家酒类流通A股上市企业华致酒行在春糖展会发起大动作:掀起一场“供应链革命”,为从业者发掘三大机会。

一体化解决方案,全面赋能合伙人

面对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酒商该如何做?

华致酒行给出的答案是:一体化解决方案。

深耕酒业近20年的成熟经验,让华致酒行得以通过一体化解决方案从品牌、产品、营销、运营、流量、系统等多维度入手,全面赋能合伙人。

更广的名酒资源、更大的物流仓储布局,意味着让合伙人更轻运行;更多的品牌、市场、服务支持,意味着更强“外挂”。此外,华致酒行形成了整合B端、C端,打通线下全国化、线上全平台的超级渠道优势。

有行业观察者称,酒业供应链变革是经销商必打之仗,而华致酒行已率先迭代出“四新”能力:场景新覆盖、一站新服务、数化新交易、专业新效能。

“华致效应”下,目前全国2000多家华致门店、30000余家终端持续高质量发展。

春糖现场,华致酒行一体化解决方案受到了诸多酒商热捧。“华致很专业”,水泄不通的洽谈区有客商称,“善用势者方可弯道超车,借力华致能共赢”。

此外,春糖期间华致酒行瞩目出街,在成都双流&天府双机场、兰博基尼中心&天府之眼、悠方&远大购物中心等黄金区位投放大屏广告,让全国客商能够第一时间感受到品牌势能,也增强了携手华致的信心。

锁定名酒流量王,与确定性同行

周期波动下,如何找寻白酒行业的确定性成为业内人士最关注的问题。纵观酒业,如果要找到一个不变的价值支点,就是名酒。

那么,经销商如何锁定名酒资源?

机会出在华致酒行。

成立以来,华致酒行陆续与全球头部酒企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秉承保真理念,通过源头直采、黑科技溯源、层层鉴真等手段,让“上市公司卖名酒,安全可靠”成为共识。

展会上,华致酒行的茅台、五粮液、拉菲、奔富等名酒备受关注。

对合伙人而言,华致酒行拥有强大的供应链体系、稳定的直采货源,可整合全国性、区域性名酒资源。加之与上游名酒厂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以及强大的产品研发与营销能力,从而进一步在客流与动销上赋能合伙人,经营底盘更为稳健。

赢在差异化,“一种很新的酒行”

存量时代市场饱和,要突出重围,走差异化策略是必然。

如何增量创新?华致酒行围绕高端场景推出“3.0战略”。华致3.0门店是一场从名酒消费到名酒生活方式的升级,集合酒水品鉴、餐饮宴会、商务洽谈、文娱等多种体验,真正走进高端用户生活,让酒行成为激活酒商生意的新变量。

业内人士认为,3.0战略将助力华致酒行及其加盟者避开低价内卷,与中小型终端门店拉大差距,形成错位竞争优势,开辟增长新空间。

春糖现场,“华致酒行3.0”更是酒商关注热点,咨询、洽谈、签约者络绎不绝,华致展厅俨然“会客厅”。

随着周期调整,高端产品、资源将进一步向头部经销商集中,华致酒行在春糖的火爆再次印证了这一趋势,其全方位赋能、全球供应链、全新3.0模型,有望引发一场业界供应链革命,助力更多从业者胜利突围。

“感受名酒,感受华致3.0,感到迎来又一个春天”,展厅内外,客商对华致酒行充满期待。

你怎么看华致酒行3.0战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