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午餐肉里吃出苍蝇

牛肉午餐肉里吃出苍蝇
2024年03月22日 14:25 新民晚报

苍蝇“埋”在肉中

订单截图 订单截图

市民胡先生向“新民帮侬忙”反映,去年11月,他和同事们相约吃火锅,就通过“叮咚买菜”平台购买了两盒梅林牛肉午餐肉罐头和若干蔬菜。正当众人大快朵颐之时,竟发现午餐肉里“埋”着一只好大的苍蝇!在“恶心到吐”后,胡先生随即与“叮咚买菜”取得联系,希望平台能就事件调查、异物追溯、后续整改等给他一个明明白白的说法。“现在4个多月都过去了,对于这样的基本诉求,‘叮咚买菜’始终都没有任何明确答复。”

午餐肉里惊现苍蝇

胡先生告诉记者,去年11月17日下午2时左右,他和同事忙完手上的活后,就打算一起吃个火锅。“我们平时都是通过‘叮咚买菜’采购食材的,这一次在平台上点了两罐梅林牛肉午餐肉罐头和几样蔬菜。”

没过多久外卖送到,早已饥肠辘辘的众人立刻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突然间,胡先生停住手中的筷子,惊呼起来:“这里面怎么会有苍蝇!”所有人顺势看去,只见午餐肉里竟有一只黑色苍蝇。胡先生讲,幸好当时他先是用筷子夹开了肉块,而不是囫囵吞枣地将其直接咽下,否则真是要“吃苍蝇”了。“实在是太恶心了!我的胃里顿时就是一阵翻江倒海,当场跑到卫生间吐得是七荤八素的,后面几天都吃不下东西。”

帮忙君从胡先生发来的照片和视频中看到,这只苍蝇就“埋”在午餐肉内部,大约有1厘米长,体型完整,连羽翅也清晰可见。“从苍蝇所处的位置来看,我高度怀疑,它是在制作过程中飞进去的。要不是这样的话,它可能只会停留在表面,不会深陷肉里。”

处置态度被指敷衍

尽管事发已有四个多月,胡先生至今仍然完整地保留着实物,一直等待着迟迟不来的回应。

据胡先生所述,在将相关情况立即告知“叮咚买菜”后,一名快递小哥上门拍摄了照片和视频。“小哥说他只是来取证的,平台会处理这件事。”之后,平台客服人员给到了胡先生两种“解决模式”:要么“全额免单”,要么“商量个赔偿方案”。

对此,胡先生认为,平台对于“食品安全”的态度太过敷衍。“自始至终我都没有想过赔偿的事,我这个人还是很较真的:这只苍蝇是怎么混入肉中的?到底是哪个环节出了状况?今后又该如何严格杜绝类似情况的出现?我想这不光是我想知道的,也是很多人都想知道的。”而面对胡先生的一连串疑问,无论是“叮咚买菜”还是梅林品牌方都选择了“静默”。

今年2月,由于一直没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胡先生又向市场监管部门提出诉求。“或许是因为相关部门介入了,‘叮咚买菜’又开始与我沟通了,但对于核心问题,依然是含糊其词,没有任何明确解释。”

如何解决尚无回音

在“新民帮侬忙”介入后,胡先生反馈称,“叮咚买菜”和梅林品牌方的工作人员已上门协商此事。对于该事件的处置,胡先生表示,他仍然向对方明确表达了自己所坚持的观点:一是明确来源。“我一直妥善保存着实物,就是为了能让他们拿回去细致检验,确定苍蝇的混入路径,以加强对相关流程的严格管控。同时,追溯同一批次可能受到污染的食品,给出相应的处理办法。”

二是落实责任。“排查原料、生产、销售等各环节,查出每一个可能存在隐患的点位,建立更具针对性、有效性的管理机制,将责任意识真正落到实处,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中牢牢守住‘舌尖上的安全’。”

三是即知即改。“作为知名平台和知名企业,更应有勇于面对问题、解决问题的气度和态度,绝不能讳莫如深,更不能讳疾忌医,必须用消费者都能看得到的诚意和行动,让所有人都能安心、放心。”

记者拨通了“叮咚买菜”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在记录相关信息后,回称“将由专人答复”。随后,记者又致电梅林品牌热线,在应客服人员要求留下详细联系方式后,记者得到的回复是“会给予回音”。而截至发稿时,“叮咚买菜”和梅林品牌方依然“无声无息”。

胡先生到底何时能求得一个明明白白的结果?“新民帮侬忙”将继续关注。本报记者 徐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买菜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