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物化探院承办济南市耕地安全利用研讨会

省物化探院承办济南市耕地安全利用研讨会
2024年03月22日 15:42 齐鲁晚报

转自:大众报业·齐鲁壹点

近日,受济南市农业农村局绿色农业处委托,山东省物化探勘查院组织承办济南市耕地安全利用项目研讨会。农业农村部环境保护科研监测所、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省农业环境保护和农村能源总站、济南市农业农村局绿色农业处领导专家,省物化探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高玉花,院相关负责人员和技术专家参加会议。

会上,省物化探院化探中心技术人员介绍了院依托地球化学专业技术优势,聚焦土壤-作物系统中元素迁移转化规律,在济南地区耕地安全利用中采用的专业技术方法和取得的经验成果。农业农村部门领导专家表示,物化探院在服务绿色农业、促进乡村振兴领域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取得的明显成效,希望物化探院持续以农业绿色发展和保障粮食安全为目标导向,发挥好技术优势,以高质量开展各项项目为切入点,协助济南市做好先行先试,探索出可复制可借鉴的耕地安全利用技术模式,打造出一到两处体系化标准化的安全利用示范基地,为耕地安全保护、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更加全面的服务保障。

高玉花表示,省物化探院立足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持续拓展“地质+农业”“物化探+农业”发展模式,在服务乡村振兴、保障粮食安全等方面持续发力,依托历城、阳谷、五莲、临朐、诸城、东港等多个耕地安全利用项目成果,因地制宜,总结提升,探索打造化探工作高效保障耕地安全利用技术新模式。同时,院作为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省级质控单位,扎实推进了全省“三普”工作,保障了外业采样及内业检测等工作的高质量实施。今后,省物化探院将持续聚焦美丽乡村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围绕特色农业、绿色农业、高标准农田、健康地质、乡村旅游、农村环境整治等领域开展地质工作,加大融合服务力度,培育新质生产力,为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供专业、可靠、全面、高效的物化探技术支撑。

(万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