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批!这家银行董事长,定了

获批!这家银行董事长,定了
2024年03月22日 13:03 上观新闻

3月21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一则批复,表示核准廖宜建(LIAO, Yi Chien David)汇丰银行(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的任职资格。

详情如下——

汇丰中国正式迎来新任董事长

据本报记者从汇丰银行(中国)获悉,廖宜建在该行拥有长达近27年的工作经历系资深“老将”,获得监管核准前,他曾担任汇丰亚太区联席行政总裁,也是汇丰集团执行委员会成员。

具体来看,廖宜建于1997年加入汇丰,专责大中华区及新加坡的本地货币固定收益业务;2005年,他开始在内地工作,曾担任汇丰中国环球资本市场总监等职务;2015至2020年期间,他担任汇丰中国行长兼行政总裁一职。

同时,廖宜建还在多个政府和监管咨询机构出任公职,包括香港金融管理局外汇基金咨询委员会委员、北部都会区咨询委员会委员等。

此外,他还担任交通银行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人事薪酬委员会委员、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四届委员会委员,以及湖北省人民政府省长国际企业家咨询委员会顾问。

记者注意到,1月25日,为深化内地与香港金融合作,围绕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推出的六项措施,涉及金融市场互联互通、跨境资金便利化等内容,廖宜建曾发表观点。

廖宜建指出,相关措施容许在“债券通”北向通项下的人民币国债和政策性金融债券,纳入香港金管局人民币流动资金安排的合资格抵押品名单,此举便利投资者在有需要时,可以透过香港金管局获得人民币流动性,并有助进一步巩固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推动境外市场更广泛利用在岸人民币债券作为抵押品。

中国经济已步入良性发展轨道

资料显示,汇丰银行(中国)是一家本地注册的外资法人银行,由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全资拥有,于2007年4月正式开业,在50多个城市设立服务网点,是内地网点最多、地域覆盖最广的外资银行。

据悉,近期,多家国际主流媒体评论认为2024年中国经济实现平稳开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报告预测中国将是今年全球增长的主要贡献者。

为此,汇丰银行等金融机构高管也分享看法并指出,尽管面临挑战,中国经济从长远看已进入良性发展轨道。中国仍然是外资企业投资兴业的热土,今年1月,中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4588家,同比增长74.4%,西方发达国家对华投资大幅增加。

日前,中方发布了《扎实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大力度吸引和利用外资行动方案》,将继续着力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外资企业在中国投资经营做好服务保障。

此外,据汇丰银行《海外企业看中国2023》调查报告指出,88%的受访海外企业认为,中国的数字经济正为他们带来新的投资机会。近四分之三的受访企业预计,未来三年将增加其在中国的供应链布局;数字化、技术和平台将是他们的三大投资重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