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个是自由开放市场?”华春莹再发库克、周受资对比图

“哪个是自由开放市场?”华春莹再发库克、周受资对比图
2024年03月22日 13:28 京报网

转自:环球网

3月21日,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发言人华春莹在社交媒体X上发布了一张图片,对比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访华时与TikTok首席执行官周受资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时的画面。

华春莹发布的图片上方是上海苹果静安零售店3月21日揭幕时库克在现场与人群互动的画面,描述为(美方等所说的)“中国敌意市场”。下方则是去年3月周受资出席美国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听证会时的画面,描述为(美国自称的)“美国开放市场”。对于这张图片,华春莹配文问道:“哪个是自由开放市场?”

库克去年3月时也曾访华,华春莹当时也发布了类似的库克与周受资的对比图片,并配文问道:“哪个国家对外企更开放?”

美国国会众议院近日通过了要求字节跳动剥离TikTok的法案。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美国众议院通过的这个法案,让美国站在了公平竞争原则和国际经贸规则的对立面。如果所谓“国家安全”理由可以用来任意打压别国优秀企业,那就毫无公平、正义可言。看到别人的好东西,就要想方设法据为己有,这完全是强盗逻辑。美方对TikTok事件的处理将让世界更加清楚地看到,美国所谓的“规则”“秩序”究竟是有利于世界,还是只服务于美国自身。

来源:环球网

流程编辑:U02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春莹 库克 TikTok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