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请三休八”拼假游出圈,这些地方成热门目的地

清明节“请三休八”拼假游出圈,这些地方成热门目的地
2024年03月22日 13:29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楠】随着春日的暖阳和繁花似锦的景象逐渐展现,清明节假期的旅游市场也迎来了新的活力。据携程、去哪儿、同程等多家旅游平台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期间的旅游预订量同比大幅增长,游客们纷纷选择走出家门,踏青赏花,享受春日的美好时光。

携程发布的《2024年清明节旅游预测洞察》显示,截至3月20日,清明节国内旅游预订最火爆的目的地有:上海、北京、杭州、广州、南京、深圳、成都、西安、武汉和重庆。近期因麻辣烫“出圈”的天水市,清明节持续火热,成为清明小长假的一大黑马目的地。携程数据显示,今年清明节假期天水市旅游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超21倍,其中00后游客最多占比近一半,其次是80后占比28%,90后占比18%。游客主要来自西安、兰州、咸阳和北京。

除了赏花踏青活动外,各类地方特色文化体验也在今年的清明节备受游客关注。济南的花朝节活动便推动了旅游搜索热度的上升,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济南清明假期旅游热度同比上涨62%。而南京莫愁湖、长沙铜官窑、南宁相思小镇等景区也相继推出花朝节活动,开启“文化赏花”新玩法。游客们在欣赏美景的同时,也能深入体验当地的传统文化和民俗风情。此外,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景德镇的旅游热度同比上涨331%。去年爆火的延边和淄博旅游热度延续,两地的清明小长假期间旅游热度同比涨幅均超过200%。这些目的地以其独特的文化魅力和丰富的旅游资源,吸引了大量游客前来探访。

值得一提的是,清明节虽然只有三天假期,但不少年轻人或上班族选择前后拼假拉长假期,最多可拼出八天小长假。为此众多“请三休八”的“拼假客”清明期间选择长线游、出境游。从住宿情况来看,今年清明节国内游客酒店预订主要以跨城住宿为主,用户占比高达79%。从出行情况来看,清明假期首日(4月4日)火车票已于昨日陆续开售。去哪儿数据显示,前往武汉、长沙、成都、西安等城市的高铁车票较为紧俏。同程旅行数据显示,截至上午10点,小长假首日北京-西安、北京-沈阳、南京-杭州等线路热门时段火车票已售罄。选择拼假出行的游客,则提早预订了4月3日及更早时间出发的车票,4月3日出发的上海-景德镇、北京-淄博、济南-淄博已有不少车次售罄。

机票方面,携程机票数据显示,“请三休八”的国内往返机票订单比2019年同期增长超三成;其中七成人选择拼假境内游,三成选择出境游;拼假连游的用户年龄集中在90、80后,分别占比27%和26%。拼假出境游的用户清明节最爱去日本、泰国和新加坡,在国内人们拼假更爱去海南、云南和四川旅游。

而凭借灵活便捷、方便集体出行等特点,自驾游也继续成为清明小长假的热门选择。携程数据显示,2024年清明节期间国内租车自驾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240%。游客们纷纷选择自驾出行,享受旅途的自由和便捷。同时,随着航班换季和机票价格的相对较低,远程出游也成为了不少游客的选择。

此外,在海外约向导的游客更多了。清明节通过携程当地向导平台选择境外出游的订单占比同比增长82%。值得一提的是,高性价比+避开人群等因素叠加,清明假期海外周边游目的地“新马泰”热度稍减,梵蒂冈、斐济等国家进入境外游目的地前十。同时赴日赏樱的热度在清明节达到高潮,日本成为清明节境外出行目的地第一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