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ETF初露颓象!创下历史新高后 比特币涨势就这么熄火了?

比特币ETF初露颓象!创下历史新高后 比特币涨势就这么熄火了?
2024年03月22日 11:21 媒体滚动

  财联社3月22日讯(编辑 马兰)自1月10日被批准上市以来,比特币ETF一直是全球资本市场围观的热点领域。在过去两个多月的时间中,其不断创造资金流入纪录,也推动了今年比特币现货价格的史诗级上涨。

  据Coingape 最近的一份报告,比特币ETF中的龙头老大贝莱德IBIT基金在极短的时间内筹集了巨额投资,并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持有超过239252个比特币,比专业炒币的MicroStrategy公司持有量还高。而这反映出机构投资者对加密货币日益浓厚的兴趣。

  然而,永动机在现实中只是一个伪概念,比特币ETF也不可能保持永远上涨。本周,比特币ETF资金流入量已经开始显出疲态,与此同时,现货比特币价格也从历史新高一路回调。

  据分析师称,由于ETF购买量放缓,比特币价格还有进一步回调的空间。摩根大通策略师指出,比特币目前仍处于超买阶段,预期该代币在4月备受期待的减半事件之前还将进一步下跌。

  看跌信号

  比特币ETF刚刚创下自推出以来的最大三日资金流出量纪录,净流出规模达到7.42亿美元。而一项疯狂吸金的比特币ETF大户——贝莱德和富达的基金日流入量则纷纷跌入千万美元级别。

  3月20日,Grayscale比特币信托基金更是出现大幅撤资,近3.9亿美元的资金推出该产品,成为本轮比特币ETF撤退的主力。

  另一方面,比特币现货则可能将迎来表现最糟糕的一周。截至发稿,比特币本周跌幅已破4%,从68000美元以上回归至目前的65000美元。

  摩根大通分析师Nikolaos Panigirtzoglou在周四的报告中强调,CME比特币期货的持续未平仓合约以及ETF流量下降是比特币价格看跌的重大信号。

  他进一步解释,比特币ETF的净流入速度显著放缓,并在过去一周出现大幅资金流出,这已经改变了比特币ETF过去持续单向流入的图景。而随着减半事件的临近,这种获利回吐的想法将更可能主导市场交易。

  此前,小摩曾经预期,随着减半事件带来的乐观情绪消退,比特币现货价格将在4月后跌回42000美元。

  Zaye Capital Markets首席投资官Naeem Aslam也警告,在比特币现货价格创下历史新高之后,散户投资者的热情正在消失。他称很多人正在质疑比特币价格反弹的力度,并担忧如果情绪不稳,比特币将出现严重回调,价格将跌至50000美元以下。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于健 SF069

比特币 ETF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