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生命周期服务助企快速发展

全生命周期服务助企快速发展
2024年03月22日 05:27 媒体滚动

转自:天津日报

  “有了你们的全程服务,项目投产前后的需求一并解决,帮我们消除了后顾之忧。”日前,北辰区政务服务办推出的全生命周期服务,让中逸安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凤凯频频点赞。

  据了解,全生命周期服务是北辰区政务服务办近期推出的一项创新服务措施,围绕企业招商引资、注册开办、准入准营、项目建设、生产经营、清算退出等全生命周期,全面梳理各阶段涉及的关联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为企业办事提供精细化、套餐式、全方位的服务。

  “我们主动联合区财政局和邮储银行北辰支行上门开展‘三问三解’助企服务,逐项对接企业诉求,协助企业梳理在立项变更、竣工验收、上市和融资等方面存在的疑问。”区政务服务办副主任白建顺说。

  长期以来,北辰区政务服务办始终坚持以企业群众需求为导向,不断延伸“服务链”、拓展“朋友圈”。2022年,牵头工程建设项目审批部门组建“项目+团队”,促进更多项目实现“拿地即开工”;2023年,升级制定“全流程图谱”,服务项目从招商到建成投产的全过程;今年,全面扩大服务范围,紧跟企业发展全过程,为企业提供全场景、全流程、全生命周期服务。

  “为了防止因信息不对称影响民营企业特别是新质生产力项目快速发展,我们联合有关单位厘清各阶段各环节的服务脉络,用全生命周期服务实现‘招商即服务’‘摘牌即备案’‘拿地即开工’‘投产即培育’。”区政务服务办主任魏卉介绍。

  通讯员 耿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