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建议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建议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2024年03月22日 00:0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章程》修订条文对照表

  ■

  注:1.本次修订将“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修订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不再逐一列示。

  2.由于本次修订删减条款,《公司章程》条款序号将相应调整。原《公司章程》中涉及条款之间相互引用的条款序号变化,修订后的《公司章程》亦做相应变更。

  证券代码:601318   证券简称:中国平安  公告编号:临2024-013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建议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公告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或“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重要内容提示:

  ●  本公司拟续聘安永华明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以下简称“安永华明”)为本公司2024年度中国会计准则财务报告审计机构,续聘安永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安永香港”)为本公司2024年度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财务报告审计机构(以下简称“本次续聘事项”)。

  ●  本次续聘事项尚需提交本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一、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的基本情况

  (一)机构信息

  1.安永华明

  (1)基本信息

  安永华明于1992年9月成立,2012年8月完成本土化转制,从一家中外合作的有限责任制事务所转制为特殊普通合伙制事务所。安永华明总部设在北京,注册地址为北京市东城区东长安街1号东方广场安永大楼17层01-12室。截至2023年末拥有合伙人245人,首席合伙人为毛鞍宁先生。安永华明一直以来注重人才培养,截至2023年末拥有执业注册会计师近1,800人,其中拥有证券相关业务服务经验的执业注册会计师超过1,500人,注册会计师中签署过证券服务业务审计报告的注册会计师近500人。安永华明2022年度业务总收入人民币59.06亿元,其中,审计业务收入人民币56.69亿元(含证券业务收入人民币24.97亿元)。2022年度A股上市公司年报审计客户共计138家,收费总额人民币9.01亿元。这些上市公司主要行业涉及制造业、金融业、批发和零售业、采矿业、房地产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其中,本公司同行业上市公司审计客户21家。

  (2)投资者保护能力

  安永华明具有良好的投资者保护能力,已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计提职业风险基金和购买职业保险,保险涵盖北京总所和全部分所。安永华明已计提的职业风险基金和已购买的职业保险累计赔偿限额之和超过人民币2亿元。安永华明近三年不存在任何因与执业行为相关的民事诉讼而需承担民事责任的情况。

  (3)诚信记录

  安永华明及从业人员近三年没有因执业行为受到任何刑事处罚、行政处罚,以及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和纪律处分。曾收到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出具警示函一次,涉及两名从业人员。前述出具警示函的决定属监督管理措施,并非行政处罚。曾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对本所的两名从业人员出具书面警示的自律监管措施一次,亦不涉及处罚。根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前述监管措施不影响安永华明继续承接或执行证券服务业务和其他业务。

  2.安永香港

  安永香港为一家根据香港法律设立的合伙制事务所,由其合伙人全资拥有。安永香港自1976年起在香港提供审计、税务和咨询等专业服务,为众多香港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包括银行、保险、证券等金融机构。安永香港自成立之日起即为安永全球网络的成员,与安永华明一样是独立的法律实体。

  自2019年10月1日起,安永香港根据香港《财务汇报局条例》注册为公众利益实体核数师。此外,安永香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批准取得在中国内地临时执行审计业务许可证,并是在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督委员会(US PCAOB)和日本金融厅(Japanese Financial Services Authority)注册从事相关审计业务的会计师事务所。安永香港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每年购买职业保险。

  自2020年起,香港会计与财务汇报局对作为公众利益实体核数师的安永香港每年进行检查,而在此之前则由香港会计师公会每年对安永香港进行同类的独立检查。最近三年的执业质量检查并未发现任何对安永香港的审计业务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二)项目信息

  1.基本信息

  项目合伙人及第一签字注册会计师为吴翠蓉女士,于2006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04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00年开始在安永华明执业,自2021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签署/复核1家境内上市公司年报/内控审计报告,涉及的行业主要为金融业。

  第二签字注册会计师为范玉军先生,于2009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07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07年开始在安永华明执业,自2021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未签署/复核过境内上市公司年报/内控审计报告。

  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为范勋先生,于2003年成为注册会计师,2000年开始从事上市公司审计,2002年开始在安永华明执业,自2021年开始为本公司提供审计服务;近三年复核3家境内上市公司年报/内控审计报告,涉及的行业主要为金融业。

  2.诚信记录

  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近三年不存在因执业行为受到刑事处罚,受到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行业主管部门等的行政处罚、监督管理措施,受到证券交易所、行业协会等自律组织的自律监管措施、纪律处分的情况。

  3.独立性

  安永华明及上述项目合伙人、签字注册会计师、项目质量控制复核人等不存在违反《中国注册会计师职业道德守则》对独立性要求的情形。

  4.审计收费

  安永华明和安永香港的审计服务收费按照审计工作量及公允合理的原则确定,为人民币8,319万元(含税),其中内控审计费用为人民币600万元(含税),与上一期审计费用相比变化未超过20%。

  二、拟续聘会计师事务所履行的程序

  (一)董事会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的审议意见

  本公司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于2024年3月20日召开会议审议本次续聘事项,认为安永华明、安永香港能按照2023年度审计服务合同约定完成审计工作,出具客观、公正的审计意见;具备从事财务审计、内部控制审计应有的专业胜任能力、投资者保护能力、独立性及良好的诚信状况。为保证审计工作的连续性,审计与风险管理委员会同意续聘安永华明和安永香港担任本公司2024年度审计机构,为公司提供2024年度财务报表和内部控制审计服务,并同意将本次续聘事项提交本公司董事会审议。

  (二)董事会审议情况

  本公司于2024年3月21日召开第十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本次续聘事项,并同意将本次续聘事项提交本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

  (三)生效日期

  本次续聘事项尚需提交公司2023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并自公司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特此公告。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1日

  证券代码:601318     证券简称:中国平安    公告编号:临2024-014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关于2024年度核心人员持股计划实施方案的公告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董事会及全体董事保证本公告内容不存在任何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承担法律责任。

  本公司于2024年3月21日召开第十二届董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审议2024年度核心人员持股计划参与情况的议案》(以下简称“2024年度核心人员持股计划”)。根据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关于上市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试点的指导意见》及《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自律监管指引第1号一一规范运作》的要求,现将本公司2024年度核心人员持股计划的实施方案公告如下:

  自愿参加本公司2024年度核心人员持股计划的核心关键人员共2,207人,参与资金总额合计人民币58,380.78万元,来源于员工的合法收入及业绩奖金额度。其中,本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与其他员工在2024年度核心人员持股计划中的参与情况如下:

  ■

  *分别为董事马明哲、谢永林、蔡方方、陈心颖,高级管理人员郭晓涛、黄宝新、付欣、盛瑞生、张智淳、张小璐、邓斌、黄玉强,职工代表监事王志良。

  2024年度核心人员持股计划的股票来源为本公司二级市场流通股票。本公司后续将依据上述实施方案完成股票购买,并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特此公告。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24年3月21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香港 安永 华明 执业 合伙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