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仓镇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图)

北仓镇推动党建工作提质增效(图)
2024年03月22日 05:27 媒体滚动

转自:天津日报

  今年以来,北仓镇深化北辰区“无奋斗不北辰·辰兴十干”实践活动,持续强信念、练本领、提效能,推动北仓镇党建工作展现新作为。

  北仓镇充分利用镇党校、“小巷课堂”、“五色学堂”、先蜂骑手“暖蜂赋能吧”等阵地,开展宣讲活动30余场。践行“一线工作法”,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农村、社区、企业,面对面、心贴心了解急难愁盼问题,已梳理重点难点问题77个,分条制定举措,做好“后半篇文章”。

  北仓镇把严发展党员“入口关”,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培养党务工作“明白人”,举办基层党务干部培训班,采取“理论讲座+业务专研+能力测试+实地参观”形式,提高业务能力水平。培育创新理论“宣传员”,对“声入人心”理论传播志愿服务队基层宣讲员进行培训,切实提高宣讲员的理论水平和宣讲能力。

  北仓镇擦亮璟悦府“先蜂骑手”金字招牌,开展“先蜂话发展”系列活动,推动社区与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双向奔赴”。深化“5780”(我去帮您)——睦邻共建益心驿站志愿服务项目,打造御龙湾社区“御见幸福圈”,为居民提供家门口的服务。实施“红满仓”党建项目工程,围绕美丽乡村、社区治理、暖“新”关爱和机关党建同向发力,打造“聚能发展仓”。其中,御园社区制定“邻里公约”,打造“红心御邻”邻里守望互助项目;富锦华庭社区提出“五邻工作法”,成立“红色帮帮团”,实现居民由“要我参与”变成“我要参与”。

  通讯员 孙玉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党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