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代码:002815 证券简称:崇达技术 公告编号:2024-010

证券代码:002815 证券简称:崇达技术 公告编号:2024-010
2024年03月22日 02:57 证券时报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信息披露的内容真实、准确、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一、公司担保事项概述

  1、本次担保基本情况

  崇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因全资子公司大连崇达电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连崇达”)日常生产经营相关授信业务需要,于2024年3月20日与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大连分行(以下简称“招商银行大连分行”)签署了担保合同。

  招商银行大连分行为大连崇达提供综合授信额度1.4亿元,公司为全资子公司本次授信业务提供全额信用担保。

  2、公司本次担保额度的审议情况

  公司于2023年4月14日召开的第五届董事会第七次会议、第五届监事会第五次会议,以及2023年5月10日召开的2022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2023年度对子公司担保额度预计的议案》,同意公司大连崇达提供不超过3.7亿元担保额度,该担保额度使用有效期为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之日起十二个月内。

  具体内容详见公司披露在巨潮资讯网上披露的《关于2023年度对子公司担保额度预计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30)、《2022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3-043)。

  二、担保协议主要内容

  1、担保方式

  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

  2、担保期限

  保证责任期间为自本担保书生效之日起至《授信协议》项下每笔贷款或其他融资或银行受让的应收账款债权的到期日或每笔垫款的垫款日另加三年。任一项具体授信展期,则保证期间延续至展期期间届满后另加三年止。

  3、保证范围

  本次提供保证担保的范围为银行根据《授信协议》在授信额度内向授信申请人提供的贷款及其他授信本金余额之和(最高限额为人民币(大写)壹亿肆仟万元整),以及相关利息、罚息、复息、违约金、迟延履行金、保理费用、实现担保权和债权的费用和其他相关费用。银行为实现担保权和债权而发生的费用(包括但不限于诉讼费、律师费、公告费、送达费、差旅费、申请出具强制执行证书费等)及其他一切相关费用。

  三、累计对外担保总额及逾期担保事项说明

  截止2024年3月20日,公司已审批的有效担保额度总金额为477,000万元(含合并报表范围内子公司的有效担保额度457,000万元,对参股子公司三德冠及其子公司的有效担保额度20,00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比例为95.23%;公司为子公司授信相关业务签署的担保合同总金额为391,280.00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比例为78.12%。

  子公司实际使用银行授信余额为149,410.09万元,占最近一期经审计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的比例为29.83%。由于担保义务是在子公司实际发生授信业务(如开具银行承兑汇票、贷款等)时产生,因此公司实际需承担担保义务的金额为149,410.09万元。

  公司无逾期担保事项和担保诉讼事项。

  四、备查文件

  1、公司与招商银行大连分行签署的《最高额不可撤销担保书》。

  特此公告。

  崇达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董 事 会

  二〇二四年三月二十二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授信 大连市 崇达技术 费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