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驹桥镇2023年三项重要经济指标均创新高

马驹桥镇2023年三项重要经济指标均创新高
2024年03月22日 03:00 媒体滚动

  本报讯(记者 冯维静)记者从昨日召开的通州区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总结表彰会获悉,2023年,马驹桥镇实现工业总产值同比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税收超时序完成目标同比增长11%,三项指标均创下历史新高。

  去年,马驹桥镇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进中向优、难中攀高。为推动各项目落地、开工、建设、投产,马驹桥镇组织规划、安监、消防等多个科室,成立“协同产业项目服务保障专班”。聚焦关键节点“专班专责专策”,组织早餐会、部门对接会,帮助项目协调解决临时用水、用电、食堂等问题,做好企业“服务管家”。

  针对在库项目,马驹桥镇形成“日常挖潜-纳统指导-服务保障-统筹调度”的闭环管理模式。引导6家建筑施工企业形成税收、产值贡献,有力推动项目落地转化,形成经济效益。搭建产业联盟平台,促进企业信息共享、合作交流,推动固定投资项目资源与本地企业形成供应链效应,实现互利共赢。

  今年,马驹桥镇将对《三年行动计划项目库》中的67个重点建设和储备项目,分级分类全过程统筹跟进。聚焦产业链补链强链、基础设施补短强弱等领域,主动谋划一批新项目,形成项目“谋划储备-资金争取-建设推进”滚动发展的新局面。

  同时,马驹桥镇将充分发挥协同优势,在成立汽车产业联盟的基础上,继续成立集成电路、智慧物流等4个产业联盟,促进产业融合发展,把该镇打造成“两区”政策叠加高地。高效推进中芯京城二期、东南智慧物流港、华封集芯等项目建设,力促新松、世维通等项目尽早开工,确保固投稳步增长、项目早日见效。

  在基础设施方面,马驹桥镇今年将积极推进道路管网、电力水暖设施的手续办理和建设,全力保障生活垃圾转运站、漷马路重点区域综合治理的项目建设,推进景盛北一街、环宇东一路、环科东一路等10余条道路建设。启动建设金桥园区110千伏变电站、新海消防站、再生水管工程等项目,切实提升完善多层次、多样化公共服务供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基础设施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